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金马伦之旅:同行

金马仑,一个我很爱的地方,来了好几次。
我喜欢它的恬静,
更喜欢它的与世无争。
呼吸着这里的冷空气
生活脚步因此跟着放慢。
冷风拭过你的脸时,
一切慵懒的……简单的解放……


第一次来金马仑高原是3岁的时候,
由于太小,记忆甚模糊,
但看了照片,却似曾相识。
(照片里拿草莓的矮子就是我)
来金马仑高原,行程总是不紧迫,
因为都是看花看草,
给我这么有闲情赏花赏草,
甚至会对花草树木赞叹不已的闲人来说,
一切都这么美好,这么贴近大自然!

不过,在这里想提一提我们大伙儿。
三个家庭 -- 刘、陈、毛,
好多年来都结伴同行,
几乎快把整个马来西亚走完。
13年前,我们的旅行好像也开始在金马仑,
当时刘家庭还没加入,
所以每每到金马仑总有很温暖的感觉。
毛妈妈也说过这段友谊维持了这么久,
实在难得。真的实在难得。
大人们总有说不完的话题,
小孩们总有玩不完的电玩。
电玩,曾经也这么迷恋过,
但由于一直当输家,一切都变得没有意义,
而且心情会不好一整天,会耿耿于怀,
醒悟后,觉得电玩是浪费青春的玩意。
所以自己很喜欢听大人们谈话。
但这样会跟孩子们不太合群啦!!
这点我不像小孩呗!有时觉得自己怪怪的……

每一趟一起的旅程结束后,
自己总是会很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哪怕要等上一年后,
一切等待都是那么值得。
这次,金马仑之旅,
很多时间会宅在家里谈话、大煮一番、玩电玩,
会有闷的时候,也会有哄堂大笑的时候。
再来菜园、茶园都给我一番新的体验,
觉得很轻松愉快!那短短的三天我是多么无忧无虑。
同时也很享受大伙儿共度的时光。

离开前,眺望高原连绵的山,
那么翠绿,那么迤逦,很不想离开……
然而,旅行结束就要归家。
深深吸了一口清新空气,
茶香、草莓香、花香、蜂蜜香、土香,
总之综合了一切的香……
然后我努力憋住气,希望可以带回槟城。
可是带不回,甚至我什么手信也没带回(钱花光了)。
我会记住这里的空气、这里的冷风,
下次重游时,希望一切都是我熟悉的,会再回来。
这一趟旅程,我很乖,没带走什么,
但是坚持把回忆带回家,然后带到这里。

我期待下一个旅程,
也希望大家一起同行,
因为我知道不久的将来孩子们会展翅高飞了,
会更珍惜接下来的每个旅程……

~完~

1 comment:

Demi said...

I dont have that photo -_-||

电玩,曾经也这么迷恋过,
但由于一直当输家,一切都变得没有意义,
而且心情会不好一整天,会耿耿于怀,
醒悟后,觉得电玩是浪费青春的玩意。
Heheh just a game, need not bother it so much (trembles)

所以自己很喜欢听大人们谈话。
但这样会跟孩子们不太合群啦!!
这点我不像小孩呗!有时觉得自己怪怪的……
I am also the same whut, as well as KC bah keke?

There will be next time, if no one gives u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