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3, 2010

泰国之旅:富丽堂皇

泰国被誉为“千佛之国”,闻名的自然就是其庙宇。
即使一个人再怎么不喜欢参观庙宇,
来到泰国总该去看看几座庙宇吧!
这趟旅程我们去了两座庙,
这是我第一次爱上庙宇,
因为一踏步进去就让人赞叹不已。

景点:双龙寺

去过了苗族村,
就到双龙寺一游。
双龙何在?哪,就是寺庙楼梯扶手的两个龙头:

双龙寺在建筑上采用了泰国一贯寺庙的金碧辉煌,
充满着典型的泰国庙宇元素。

传说中它是白象选址、供奉舍利子、双金龙守护的传奇性圣地。
话不多说,看照片吧!


MOM&MOM


杜鹃花开






-----备注:双龙寺(清迈)- 1st Day----- Q'more到此一游


景点:灵光寺(白庙)Wat Rong Khun

第二天在从清迈前往清莱的途上,
去看了一座纯白的寺庙,俗称白庙。

这座庙是出乎我想象的白,
就连池塘的鱼都是白色的,
这更体现出了寺庙的圣洁。

这座庙被誉为全泰最新潮的寺庙,
的却如此,它真的改变我对泰国庙宇的刻板印象。
还有,我觉得这座庙特别之处,在于它的故事性。


在未进入佛殿前,这两尊雕像就有够正气凛然,
指着那一支支罪恶的地狱之手,
整幅画面说的是轮回。
走过轮回,一座桥就会引领着你走到神圣的佛殿。
此外,我第一次看见庙宇警戒咱们别喝酒、别吸烟哦!
这让我更佩服且欣赏这座寺庙的整体概念。

别抽烟

别喝



-----备注:白庙(从清迈前往清莱途中)- 2nd Day-----Q'more到此一游

去过了这两座寺庙,我不得不佩服泰国人对宗教的虔诚。
无论是历史悠久的双龙寺,或是新颖的白庙,
前来膜拜的信徒们还是一心向佛。
而且,不管什么阶层,男女老少,
身穿华丽的;身穿朴素的,
只要在佛像跟前,他们都是一样的信徒。
难怪泰国大大小小寺庙都可以富丽堂皇的。
就连皇宫里的寺庙,也非常讲究,而且是游皇宫时必游之处。
不过,最令我吃惊的是我在曼谷的购物广场发现了神像,而且香火很盛:


~《泰国之旅》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