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3, 2010

新年气氛

P1010227_thumb1
^^^这就是今年我家大门的布置了。
今年爸买了株发财蒜,为红彤彤增添绿意。
新年来个张灯结彩,把家里搞得红彤彤,
再买些桔子银柳来摆设,绝对可以为家里增添新年气息。
至少看了那些新春布置,可以让你整日精神抖擞,
无形中会让人有春风吻上我的脸的感觉。
新年布置真的很重要,我爸注重得很。
他会把布置放第一,买新衣放第二的lor~
他年年都说不要再布置,但每年还是忍不住让家红彤彤过年。

今年自己就闲着没事做嘛!
有被安排粉刷一道墙、抹古董。
我知道这只是小小贡献,
但原来做一些粉刷和清理工作也可以让人觉得新年将近。
忙里偷闲,拍古董:
kotong2_thumb8 P1010272_thumb5

接下来就是除夕的团圆饭。
我家虽然只有少少四个人,
但其实冷清中是温馨的啦!
我家团圆饭在早上拜祭祖先后午餐算是开始了。
同样的年菜往往要吃到初一或初二。
niancai_thumb11
^^^我想这些是普通拜祭祖先的菜肴吧!
既然都煮了满满一桌,就把它们顺便当年菜,
所以年菜中自然没有刻意大鱼大肉。
jiuhuchar_thumb7
^^^这是菜肴中我最爱的“鱿鱼丝炒沙葛(pangkuang)”,
裹上生菜加些sambal ,就是很道地简单好吃的一道菜。
吃了十八年这样千篇一律的新年菜肴,
其实我很希望在哪个除夕夜可以打边炉。
我还真的从来没有在除夕夜吃火锅呢!

明天就是大年初一了,
身边很多人会埋怨说没有新年气氛。
其实,就看你是否已调适好心情去迎接新的一年。
我当然已准备过新年了啦!
这个时候应该准备要吃团圆饭了吧!
所以,要快快找到新年的气氛。
在此,祝大家虎年进步!心想事成!
P1010216_thumb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