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每个星期日,总是睡到午餐时间才醒来。
这仿佛是在补充平日的睡眠不足,虽然这样做不健康。
迟醒,本来就使一整天懒洋洋,
想到傍晚又要回宿舍,所以凡事都更加提不起劲了。
IMG_94811

IMG_66741
我们这些北马学生,周末回家是常事。
比起那些北马以外的学生真的幸福很多。
至少我回家的期待每周都落实。
我这种周末必定返家的行为一直叫邻居Ken不解。
很多学长都说Home Sick只是短暂的,
然这情况却在自己身上延续到了第二学期。
原因很简单,槟城和家都有太多自己舒服的空间,
一旦有机会回家,肯定想办法回的。
也所幸父亲为自己选个离家不远的大学。

IMG_39561IMG_91231
在槟城过周末,就好像充电般,
虽然每次离开槟城又是一次的依依不舍,
但是星期一开始上课时一切都像新的开始。
若不是雨天,我们回宿舍的时间总赶得上夕阳西下。
所以每一趟回宿舍,
真叫人深深体会“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句话。
周末的无限美好,像夕阳,
一旦车驶进双溪大年,夜幕就渐渐降临。

IMG_94751
以上五张夕阳都是回双溪大年时沿路拍的,从第一学期累积到了第二学期。
每次拍了一张,我就告别一次的欢愉,也期待下一个快乐周末。
这种来来回回,自我到双溪大年念书后,就成了生活一部分,周而复始。
这种对周末的期待,也随之不停地来来又去去。

3 comments:

丹尼斯 said...

可以每个星期都回家,的确是幸福的事

Jovayne said...

你这篇也很确切的描述了我每次往返的心情哪。
有得回家是件值得雀跃的事。再要回宿舍时总是能拖就拖。

yleng said...

惆怅淡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