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你这个猪头!


~~意思意思吃了你的脆皮,
但还是要骂你:“你这个死猪头!”
(我知道这样很坏)~~

烤乳猪,
左看右看总讨不了我的欢心,
更不懂为什么它是一道美食佳肴。
勉强的,我会夹起它的脆皮,
然后刮掉它的脂肪,吃两三片。

我总不明白我爸为什么这么爱吃这道菜,
他的胃口总跟我、妹、妈很不同。
我爱中华文化,偏偏就是爱不上中华饮食习惯;
我爸却不同,妈说他是很正宗的唐山老古板。

因为我爸有一群很馋的朋友,
所以是茶楼的常客。
时不时就会点我、妈、妹所谓的“中国餐”,
就是那种很中餐的中餐。
然后每每与爸的这群朋友共餐,
总是压力的。
就如烤乳猪这道菜端上桌时,
我们身为妻儿的会很应酬地、意思意思地吃几片脆皮,
然后乳猪肉呢?
就由那些老饕解决了,
总是让他们吃到摇头道:
“以后不带你们来吃了…真不会吃东西。”
然后又继续大块朵颐,大赞:“好香!”
这时,我、妈、妹就会默不作声,交换眼神,然后喝水~~

烤乳猪,我不爱吃,
因为我咬到动物脂肪就会全身鸡皮疙瘩。
除非动物脂肪不明显,或没被我发现,
要不然餐后我的碟子就会残留着这些软绵绵油腻腻的东西。
或许我真的不会吃东西,
不过我觉得食物最重要是要合我的胃口,
我不在乎它是粗茶淡饭或是山珍海味,
只要不对胃口,非常抱歉,我宁愿不吃。
然而,一旦那是我爱的味道,我会爱不释口……

3 comments:

小伽 said...

妖怪...难道你这么瘦 =-=|||

Herrick Q'more said...

我曾经比这头猪还胖上几倍!
要看我的身份证吗??嘿嘿

Raymond said...

fatsss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