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6, 2010

向大师看齐

IMG_87861
与朋友到古迹区走走时,
走到打铜仔街Armenian Street,
永祥说这条街很有味道。
偶然来到Fuan Wong The Gallery。
踏步进去就看见一系列的艺术玻璃作品,
件件精致,个人最爱的就是掩在门后那窗上的麒麟。

上了楼,发现墙壁挂满一些很有味道的摄影作品。
后来才搞清楚原来楼上是Studio Howard。
摄影师是Howard Tan,
说真的我很欣赏他的作品。
平凡的一扇窗、一道门、一只猫、一辆三轮车,
他都把它们拍得不平凡;
墙上的斑驳本来就会说故事,
经他一拍,墙壁显得更有故事性了。
这位大师主要以古迹、建筑、大自然与马来西亚为拍摄题材,
或许他的作品风格与我所爱事物相近,
因此让我欣赏的当儿产生共鸣而倍感亲切。
宝玲看了以后也是赞叹不已,
还问说我们何时才能拍出像Howard Tan的作品
过后,我们俩便开玩笑说那天一定要学一学这位摄影师,
拍一扇窗、一辆三轮车或脚踏车、一道门、一个路牌……

IMG_87901IMG_8793
刚走出艺术馆,看见路口的这一幕,三合一!
不过技术未到家 ,加上旁边的垃圾桶和障碍物,
所以拍出以上左看右看都怪怪的成果。
拍这一张,纯粹交功课---有窗、有脚踏车,还有路牌。嘻!

然,那天拍了400多张的照片里,
以下两张是我比较满意的:
IMG_8766
^^^这个是Fuan Wong Gallery的天井,
我拍了以后,发现照片散发一种很像电影《Inception》的感觉。
或许是因为一层一层上去,像电影里一层层的梦境。

IMG_88331
^^^这张摄于永祥爱的打铜仔街


View Herrick's Map in a larger map
这是一家值得参观的艺术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