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1, 2011

璀璨2011

dsa
昨天,帮微微庆生后,一行8人便往丹绒武雅倒数。
到了海边,人甚多,有的带草席;有些甚至搭棚。
大多数的人都在搞烧烤派对,所以沿着海滩一直走,
不时就会看到熊熊的火堆,加上有人玩烟花,搞得烟雾迷漫。
我们8个无备而来的,身上一点吃的也没有,
最惨就是等待的过程快渴死了,也找不到解渴的饮料!
突发奇想,便约朋友们明年同样的时候前来摆摊卖饮料,
一定可以赚,结果有些朋友还真复议了~嘻~~
终于,彼岸威省多处烟花升空,可是我们这里却还没听见倒数声。
过了不久,也没倒数,只见冲天炮往上升,
爆开的那一霎那,大家都为2011的到来而欢呼了。
可是,站在烟花正底下,并不是一件安全的事。
尤其是那一种私底下燃放的烟花,更是危险,
这样的烟花离开地面不很高的距离就会引爆,
看了真叫人心惊胆跳,好像随时会被炸到。
此外,每一次烟花在天空爆开的时候,那巨响震耳欲聋。
看见烟花,很兴奋要拍下来,可是又要保持着随时逃命的姿势,
腋下又夹着大雨伞(昨夜天色不好),实在狼狈。

当晚,果真乐极生悲,一颗烟花射偏了,坠入人群炸开。
随后,只见那一堆人捂着耳朵散开。
过没多久,很多人再次围过去那个烟火炸开的地方。
我也冲过去想看个究竟,只见一位洋人躺在地上呻吟,
鼻子和嘴部尽是血,模糊不清,围观的人越来越多,
心里凉了一大截,退到一旁,那时我真的是很怕很怕。
听朋友说是烟火在洋人的正面前炸开,洋人随即倒下,
所幸好像是皮外伤,应该不会致命,不过也真的很恐怖。
从此以后,我真的不会再站在烟花正底下了~
同时,也祈求上天保佑那洋人安然无恙……

撇开伤心事,请看看我拍的烟花吧。
律见告诉我拍烟花ISO要调最低、快门放bulb。
不过,那时烟花也接近尾声,所以也没有重新调过。
以下是我昨晚在心惊胆跳的情况下拍摄的烟花,
以后我会站到一个离烟花远一点的安全地方,
买个三脚架,再好好去研究该如何把烟花拍得好看一些。
New folder (2)6New folder (2)5New folder (2)7

迈入2011年的第一刻,还来不及跟朋友大声欢呼新年快乐,
就看见烟花意外,我真有被这事情吓到情绪低落。
不过,迎接全新的一年,不好把自己搞得垂头丧气的。
新的一年里,祝精彩的同时,也平平安安!
前年迎接2010,同样与一群朋友在威省看烟花。
与朋友们度过了两年的元旦,今年年末我希望与家人一起迎接2012^^

firework
^^^以上这张是把快门调至bulb,然后对着烟花随意乱晃出来的成果。

6 comments:

-Eve- said...

我错过了呗=(
但我今年和家人一起过=)

Herrick Q'more said...

你去肯定会被吓到~~
我都吓到快漏尿了~~~

Herrick Q'mor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amantha said...

我喜欢最后第二张照片里的烟花,通常都嘛她压轴-璀璨加点纸醉金迷。

小鎮姑娘 said...

丹絨武雅有個香草公園的
是嗎

聖誕節前到檳城遊玩
GPS找不到這個地方
還真有點喪氣的><


丹絨武雅海邊又要怎樣search呢

煙火拍得很美

Herrick Q'more said...

其实我对丹戎武雅并不熟悉,
我们去的沙滩是可从Paradise Hotel通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