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4, 2011

属于我们的新年歌

IMG_63371
当初,之所以把主题定为《回家过年》,
是因为得知一些学生为了应付新年后的考试,宁愿留在学校过新年。
这样的做法,固然很为自己的前途着想。
有了一次不回家的念头,便将会有第二次。
上网查过,发现ai fm有一年的新年主打歌也是《回家过年》,
不过他们唱的主要是海外华族的归宿。
我这19岁的思想还未能负荷什么民族不民族的东西,
我只知道一个团圆的日子,只要情况允许,都该回家。
前程是重要的,不过也要认清回家的路。
以后再成功,若在成功路上丢失了最初的自己,
那这样的成功意义又有多少?

New folder4412323145
一开始,以为同学们反应不会热烈。
怎料,后来也有30个同学参与,
而且个个认真,也给予很多的配合。
人多,难免会多一点意见,
不过也好在有一群由始至终都给予支持的人。

New folder43
现在,《回家过年》的录音总算七七八八了,
在很不专业的录音状态下,能有个成果就好。
为了避免杂音,我们窝在窗帘布里录音,
录音器材只是一边耳机和两架手机。
这样的录音,让我深深体会什么叫逆境求存。
录制新年歌,只是我们这些大孩子好玩的想法,
所以我们本来就不知道要从何做起,
加上我们也不可能砸钱去搞一个似模似样的新年歌,
所以就以自己能力范围内办到的方法去实践。
就如这样的录音方式,明知效果欠佳,却也还是放手一搏了。

IMG_64811
我们不是专业歌手,我们更不是专业的制作团队,
我们求的是一份亲力亲为的成果。
所以别期望太高,我们能做的只有尽力。
瑕疵总会有的,到时别刻意重伤,
能够在有限资源下,唱一首属于我们的新年歌,
我觉得这是难能可贵的!

IMG_645911324567
这首新年歌,会赶在除夕前上传到面子书。
其实,我不仅仅求一个面子书的Like。
我找寻的是完成一个想法的满足感。
当一名学生,读书考试终究只是一种责任。
制作一个出街后分分钟钟饱受恶评的新年歌不是分内事,
但我觉得这才是我真正想要做的事。
若人背负着太多责任,你就不是原来的自己了。
考试将近,搞这么费时的玩艺,肯定有人说我不会想。
反正这盘考试的赌局,我不会是赢家,也肯定不是输家。
总之,我不会把自己的筹码败光的。
现在,我只想与一群同好完成咱想要做的事!
然后,开开心心回家过年~


^^^《回家过年》的副歌片段
下星期录影,希望一切顺利!!!

2 comments:

小鎮姑娘 said...

好聽^^

Auleo said...

好听!
加油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