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1

游走古城:徜徉在鸡场街

IMG_0745
我喜欢马六甲鸡场街一带的老街,
我喜欢她的恬静和自成一格。
这些古街充满当地最显著的娘惹味道,
沿路走着,那让人垂涎的晶露(Cendol)处处可见。
此外,这一带也汇聚了无数艺术家,
纷纷为每个旮旯绘上别具一格的色彩。

IMG_1238
游走在古城老街,发现它一点都不老。
街是老的,店面看似古色古香,
不过是以清新的构思和概念去营造氛围。
这样,或许失去了原貌,但做起来却也够道地。
所以老店新开也无妨,至少它们保有原封不动的外观和小细节。
特别喜欢这里店面的大胆用色,为整条保守的街注入新颖的元素。
从鸡场街出发,再走到附近的几条街,
它们大都色彩斑斓,不因人烟稀少而随之转淡。
斑驳的老墙,总有新生代艺术家的小作品,
就如一位老太婆也会淡妆出街那样。
新旧相间,并不突兀,反而是赏心悦目。

IMG_1883
在槟城,口口声声说爱逛老街,其实也没有透彻地走过。
知道的路也不过常去的那几条,其余的都不懂了。
不过有一点无可否认的是马六甲城里的精髓都比较集中。
近两次到马六甲,把大多数时间都放在鸡场街一带,
因为那一带实在琳琅满目,步行不远总会有新鲜的事物。
槟城同是有文化老街,一样都是色彩斑斓,
但偏偏没有一条如鸡场街般具代表性且搞得有声有色的街道。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槟城老店、艺术廊、道地美食都零散地分布在不同的地方,
而且距离甚远,有些实在隐蔽,非得费一番功夫才能够寻获。

IMG_0828
发现这里有不少民宿,下一次到访,想住住民宿。
之前上网看过,外观老旧的民宿,大多里边已翻新,
住起来好像很舒适,也让人有亲切的感觉。
最重要是马六甲大多数的民宿都汇集在古迹区,
一觉醒来,拎起照相机,踏出去便是目的地,
无需为交通烦恼,走走拍拍累了就回民宿休息。
与此同时,发现大多民宿也是摄影的好题材,一举多得!

IMG_1611
这是第三次来马六甲游玩,这次把名胜古迹抛诸脑后,以吃和拍为主,
很多时候都在鸡场街一带漫无目的乱逛和拍照,不过还是觉得不够。
这是因为天不作美,我们算是走马看花。
对鸡场街情有独钟,对它旁边的街道巷弄一样喜欢。
近期内,肯定重游马六甲,因为我一直想找个地方徜徉,
而马六甲这些艺术气息和文化气息兼具且浓厚的老街道,正是我心目中的首选。
我不怕自己一个人独行,但还是希望有人随行。

p/s:
一样喜欢槟城老街,但我不想只在槟城老街徜徉,
我会选择更深一层去认识它们和欣赏它们原封不动的斑驳。

~~~《游走古城》待续~~~

2 comments:

小鎮姑娘 said...

馬六甲的僑生客棧不錯
是我馬六甲的同事首推的住宿地
在雞場街

Herrick Q'more said...

好的,下回去马六甲前会留意,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