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6, 2011

写给April Batch

IMG_97871123
转眼间,在AIMST念Foundation的日子就这样结束了。
课程看似一年,不过扣除所有假期后,严格来说应该只有8个月左右。
在槟城以外的地方长时间生活,这是头一遭。
犹记得第一天看见一间房明明就不很大,
却又刚刚好地挤入了四张书桌、四架衣橱和四张床。
比起家里的房间,宿舍那里空间实在小得可怜。
最惨的就是没有冷气机,还记得刚入住时天气很热,夜里都睡不好。
当初,每个星期日要回去宿舍,心里总是好挣扎。
不过,睡着睡着,也渐渐爱上自己那不整齐的小角落。
今天回家前,把自己的旮旯清空了,回归第一天来时的模样。
临走前,一再看了床和书桌,明知自己已把所有东西收齐,
却还是一翻再翻,我想我是把一份情落在那里了。

说起宿舍,也该说室友。
从陌生到熟悉,我们渐渐露出彼此的真面目,
所以也习惯了彼此的习惯,不同背景的大家同一屋檐下一点也不别扭。
是曾经为小事不爽,然,也曾为一些无聊的闲话开怀大笑。
宿舍生活本来就该如此,相处少不了迁就,这段日子学了不少。
今天大家几乎都回家了,人去楼空,
我想接下来的日子,这一栋楼会静很多。

离别的前几日,疏解考试压力的其中一个方法就是谈当初,再道离别。
大家说日子过得很快,都显得依依不舍。
之所以那么不舍,是因为这个Foundation没有保送你上你要的Degree课程。
来这里读书的,大多都想念医科、牙科,可是偏偏这两个科系竞争激烈。
因此,今年9月重新开课时,或许只有一半的人会回来。
无论如何,这些日子有太多美好的回忆,曾经拥有总比没经历过好。
青春的力量实在无敌,即使在一个没什么娱乐的乡村地方,还是得以发挥。
当中,印象深刻的是看流星、拍MV、提灯笼、庆祝生日、……
这段记忆,我会把它收好,9月再回来让之继续精彩吧!
那些9月不会来的,衷心祝福你们!

IMG_9791
^^^曲终人散
其实,这个结束,大家去匆匆,彼此并没有好好道别。
整理、收拾、填表格,已把我搞得团团转,
根本没有闲情把这次的分离好好拍下。
这一篇文章没什么照片,就用文字代替。
刚好这次英文考试,有一道作文题很有趣。
题目要求我们写出自己在AIMST这段日子三个有趣的经历。
考试时没选答那一题,因为这样的题材,
我还是希望用一个最能表达自己的语文来写,所以在这里补写。
话说回来,最不舍的始终是一班朋友。
无论深交的或是每次见面只是微笑的,
你们都是我日后会想念的人。
珍惜能够相遇,更珍惜一起成长的日子。
最后,祝大家假期快乐!心想事成!
希望9月可以见到大家回来,继续精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