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11

槟城的第一次旭日东升

IMG_3408
这个四月,报名了Hike的摄影班,拍日出是课程的一部分。
前一个周六,起个大清早,目的是去拍日出。
这可是我第一次在槟城海边看日出啊。
那日6.30am抵达敦林苍佑医生大道(Coastal Highway),
那个时候,天还未亮,遥见对岸的灯火阑珊,
身边偶尔有早起的车辆驶过,早起的鸟也找虫去。
一夜将尽,另一日即将展开,那一幕看在眼里,
不禁想对惺忪的北岛大喊:“早安,槟城!”。
过后同学们都到齐了,大家开始架起三角架,
太阳蓄势待发,我们亦是如此。
眼见天空越来越亮,摄影老师便要大家“开工”,
身边“咔嚓”声顿然此起彼落。

IMG_3447
^^^阳光初绽,没有人想错过,拼命“咔嚓”

IMG_3466
^^^成品
说实在,旭日东升不过那十几分钟,
错过了天空就会亮起来。
对于成品,我并没有特别满意,
因为我知道比这美丽的日出照还有很多。
加上这是第一次拍日出,仍拿捏不好。
不过有成品总比拍不到好,以后再进步。

IMG_3487
^^^没一下子,整颗太阳从山的那头跳了出来,天也亮了 

IMG_3571
^^^林立的三角架,高矮不一

IMG_3586
拍过了日出,老师要我们拍车辆。
以上拍法为摇拍(Panning),呈献车辆驶过的速度感。
这是这次摄影课学到的新技术,觉得怪好玩的。

IMG_3599
^^^同学们都全神贯注地拍照

IMG_3520
其实我很喜欢为摄影师拍照,
一来摄影师本身照片很少;
二来摄影师拍照时那认真的模样实在好看。

IMG_3624
买DSLR一年了,这段日子乱乱捉摸,略懂一二。
这次上课,发现自己捉摸出来的,有些是对的。
此外,捉摸一年的好处就是能够很快吸收老师的解说。
拍了一年的照片,也上过了摄影班,
始终觉得摄影很堂奥,要拍出好照片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对于这门光的学问和艺术,若要真正学,恐怕一生也学不完。
所以,从今天起,我决定用心拍照,不求突破,只求拍照的快感。
无需理会太多,无需要求太高,有时成品反而更有惊喜。

p/s:
这星期日会上升旗山拍日出;
下星期日到浮罗山背拍日落,
到时会在这里交上功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