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1, 2011

日·升

IMG_4358
今天又再起个大清早,要上升旗山拍照。
之前上摄影课时,许多同学都被老师的一张摄影作品深深吸引。
照片有云彩,云彩之下是对岸威省的山,
山的下面是海,海上有亮着灯的槟威大桥和薄纱般的雾气。
照片下方是槟岛的万家灯火,整体层次分明。
老师说这么一张照片摄于升旗山。
天空初绽金光之时,大地还未来得及起床熄灯前,
才有机会拍到那一幕,而要逢上此机会并不简单。
看见学生们一一问起,老师说这星期日会上山拍照,同学们可以随行。

IMG_43601
此次同行:陈律见
梳洗完毕,打给宝玲,她说不想去了。
打给律见,电话通了,却没人接听。
在直通升旗山和前往他家方向的分叉路,
我才终于听见了电话那头传来慵懒的声音。

IMG_4256
为了拍那张破晓照,大家似乎精神紧张,
排队买缆车票后,缆车却迟迟不出发。
到了半山时,看见美丽的新月,
同时发现天空已亮,深知错过了良机。
到了山顶,大地被照亮了,灯火阑珊,所剩无几。
不过,透过雾层,看见了光大,
第一次鸟瞰槟岛的早晨,特别心旷神怡。

IMG_4292
为了这次的拍摄,昨天决定买一个较稳固的三脚架,
所以还没发薪水,我就先向父母“预支”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
上一回海边拍日出不怎么满意,
这一次弄清了一切设置,拍起来顺心多了。

IMG_4290
老师说单拍太阳和天空会很单调,
所以把一些前景以剪影手法带入照片为佳。

IMG_4300
我一直以为外国的风景比较好看,
上了升旗山,才发现并不然。

IMG_43321
^^^云·海
有云,有海,也有云海。
升旗山的凉风,和眼前这一幕,
让我一度忘了自己置身槟岛。

New folder79
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上升旗山,
也是第一次在山上看日出。
虽没能拍到原本想拍的照片,
却也不至于一无所获。
记得有一次,爸爸要带咱一家上升旗山,
可惜那时已晚,错过了最后一趟的缆车。
后来,中学时期念钟灵,每天看见升旗山,
也知道沿着学校的路直走便是山脚,然,始终没有去过。
终于,今早我上去了,山上东西不多,但也雀跃!
以看日出、拍日出迎接全新一天感觉很妙,
尤其是站在升旗山山顶,透过氤氲雾气和层层云海,看着大地苏醒。

2 comments:

小鎮姑娘 said...

原本我就很喜歡檳城
看到這景色
讓我更愛了^^

Shu Yi said...

我去过升旗山啊!不过以前没觉得那么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