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14

星星之间

同样是岁末的夜风,同样是璀璨的星空,
那一年,离现在并不远,但是时间好像走远了。
这个校园换了一批又一批越来越陌生的脸孔,
而我对这个地方的驻守竟然变成了一种尴尬。

好长的一段时间,我已经没有好好抬头看星星。
同样是岁末的夜风,同样是璀璨的星空,
我不小心错乱了时空,看到的是曾经的浪漫轻狂。
那时我是大大的梦想家,拥有毕生最富裕的灵魂。
我不知道前方的路是怎样的,但是我拥有纯粹的快乐。

今夜星空璀璨,我很想躺下来好好看星星。
同样是岁末的夜风,同样是璀璨的星空,
我一个人高举着手机里的星盘,胡乱串起一些星座。
我怀疑现在还有谁能够陪我挥霍时间,
还有说一些违反大脑正常思维的对白。
我想起那一群陪我看流星的朋友,他们现在应该都很努力地生活着,
我很少再主动保持联络,因为我越来越孤僻,担心他们会嫌弃我的问候。

同样是岁末的夜风,同样是璀璨的星空,
一个人站在星空下,有点空荡荡,有点迷惘。
于是很多想法淹没了我的脑袋,多愁善感了起来。
我依然以大大的梦想和小小的胆量,写了一篇文章,
灵感来自微弱的星光,没有要影响世界,只想独自荒唐。

1 comment:

座头鲸 said...

你也会来了。
不晓得过去你不在的日子,是什么消磨了你的快乐,
可是日子依旧,人也要一直坚强。
加油Qmore,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