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7, 2008

守岁中·说除夕

大年除夕,
当然是吃团圆饭啦!
我家团圆饭就是比平日多出两三倍的菜,
而且总是有指定菜……
但是,吃团圆饭是很有气氛的东西!
这个时候,相信多数人都跟亲戚聚在一起,
打算聊个没完没了……
又或者是开个小赌场……
我的守岁就不是如此……
家里四个人,又没迟睡的习惯……
自个儿看电视,有些无聊……
就来写写部落格!
守岁嘛!希望父母亲长命百岁!
就说说我的年三十吧!
妹妹哟~~爱糖果爱得发疯!
看!五彩缤纷的糖果,
她乐透了!功课就此放在一边,
排糖果去喽!!

这一盒满满的糖果,
原本应该是给客人吃的。
但家里没什么老一辈的人,
自然不会有太多人来拜年。
这一盒糖果往往就是我与妹妹“分担”的
今天,开始猛吃糖果、糕点、零食,
成天肚子都是满满的!好涨哦!!
每年除夕,妈总会煮一道汤水:

材料就是木耳、干龙眼、银杏、莲子
有没意头我就不懂,
但就是每年除夕夜就有得喝。
哇!我手机不停在振,
朋友们一一传简讯祝贺!
对不起哦!你们传来极为有意思且创新的贺词,
我只回你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还是这些俗气的贺词方便啦!
今年,似乎少了些气氛……
爆竹声太稀疏了~~
偶尔一两声,微不足道~~
好在十二点正,有几声特别响亮!
我们全家人三八佬似的,
蹦出门看远处烟花,听爆竹……
抬头一望,福禄寿星好亮哦!
今夜星空晴朗,看了心旷神怡!
希望今年会是一帆风顺的一年!
最重要就是身体健康!近来时常生病~~
爸递来一封红包,也不待我说什么新年贺词。
道了谢,妈的那一封也送到我跟前。

哈哈~~传统礼仪都抛在后头啦!
反而是父母亲递红包到跟前,
而非自个儿走到父母亲面前祝贺再领红包。
我想红包不会缩水吧!父母亲很少让孩子失望的!
无论如何,就是一个传统,
给一个红包,但愿孩子一整年心想事成。
给多给少,我倒不计较,
反而有时收到大红包,竟然会楞一下!
待会儿还是会把压岁钱压在枕头下……
最后祝大家:
新年进步!恭喜发财!
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心想事成!假期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