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1, 2009

收获

一直以来有点不习惯2月结束在28日,
然昨日根本没有闲情去理会2月已走到尽头了。
因为,昨天约好乐团的大伙儿一同到乔治市招广告。
努力!加油!是一定要的。
也不忘告诉他们厚脸皮点,不然招不到。
然后,大伙儿浩浩荡荡出发。
过马路,鸡手鸭脚,而且很惊险,
原因只有一个,大部分的我们是“受保护”的孩子。
一路说笑,醉翁之意不在酒……
或许,吊儿郎当就是男子的天性,
所以就不去过于束缚大伙儿。

大伙儿,有点三巴佬。
看见巴士也会兴奋不已!
我终于有了生平第一张rapid票。
巴士上大伙儿超叽喳,
巧遇晋扬,晋扬甚至还说他乘rapid从来没有这么吵!
“嘘!!!!有人要睡觉!!!”
然后才耳根清静……

“你好,我们来自钟灵华乐团。这个四月………”
有时还来不及说完,就被冷冷的“不要。”打断。
“哦,谢谢!”然后硬挤出一道微笑。
转过身子离去,心就像沉入谷地。
起初,觉得希望在前方。
过后,又一间一间重复着一样的东西……
心就这么一跌再跌……
收获不多,失望却很多。

再搭一趟巴士,从Komtar要到关音亭,
由于不懂路名,迷迷糊糊下在Jeti……咳……
从Jeti要前往潮州会馆,
却迷失在小印度。
中午阳光炽热,
大街小巷走遍,
好在前天拿不定主意到哪里吃午餐时,
在那里兜过潮州会馆,
才不至于真正迷路。

迷路,未尝不是件好事,
我看见色彩斑斓的小印度,
小印度穿插着中华民族的色彩,
还有回教堂那里传来膜拜的声音,
统统交融在眼前、耳边。
顿时觉得这个国度像rojak
(通常rojak函贬义,但这里的rojak是赞扬)
这么多样化,这般美味!
你有讨厌的一面,那是人为;
然我却喜欢你的这一面,
一个偶然,一个不小心,调出来的缤纷。
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开始醉翁之意不在酒,加上热天气……

槟城一个这么贴近自己的地方,
同时是一个我极为陌生的地方,
要不然我就不会迷失方向……
近来,正读着《老槟城·老生活》,
加上母亲跟我提过她儿时的槟城,
还有眼前的古色古香,
经过一番拼凑,
我整个人沉浸在泛黄又美丽可人的昔日槟城。
我誓言,有朝一日,
我会自己摸索这里的大街小巷,
追溯母亲回忆里,书里提及的老槟城。
自己摸索,感觉很不错,
就像自己在小印度里迷失后找到潮州会馆,
那种成就感,那种喜悦是直达顶点的。
但我也希望有人一起同行。

原本的招广告,
到后来简直就是在摸索槟城,
而且一次又一次被某个小巷胡同感动……
我也开始佩服自己的双脚,
继前天的8km越野,
在乔治市兜兜转转好长的时间,
Jeti到潮州会馆,潮州会馆再走回Komtar,
也没有酸痛的感觉。

广告虽然没有大丰收,因为经济不景气当借口。
我不责怪任何一个不愿伸出援手的人,
但我知道很多人不会听见“华乐”这个自家的文化而深感兴趣。
我衷心祝福我爱的“华乐”,
别人不爱你,我致死也会爱你,
你在这个被忽略的地方,蓬勃发展着,我深深被你打动。
广告没筹多少;领悟、心灵上,我有了一次大收获!
从华乐的精神、槟城的美丽,
甚至是过马路、搭巴士,
我都从中捞了满满的收获!

5 comments:

- Leo Tan - said...

读了这篇文章,想起了自己以往也跟你一样,在烈日当空的街道里穿梭,迷失在建筑风格丰富的乔治市里。不是一件好差事!不过会是个好回忆!加油!
最近自己也走了槟城许多的地方,发现槟城超美的。
有空时一定会约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把这些景色一一抓进镜头!

Herrick Q'more said...

将来会架车了,
买架好相机,
我也会像你这样,
到时有机会不妨一起走走。

Unknown said...

可以借我《老槟城·老生活》? Hehe..之前比赛时有去找本地历史名人,接下来那场也是关于槟城的.弄到我很想知道这个岛屿的历史.. Hehe..

Kye Chiun said...

lol?
its normal la....try go gurney or queensbay.... oh ya...if u got ask those ppl to help record d concert ar...ask them to take a full page also la...might help...
jia you...
abt driving..after u drive le...u will noe...vry sian...esp parking..n traffic jams... zzzzz

孤邪 said...

u always 迷路?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