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美丽的骗局

2009年3月13日,
我以为会是一个很平凡的生日,
因为音乐会将近,
自己真的没有心情去在意生日……
但,万万没想到,
一个自己不经意想错过的生日,
却带给自己一个很意外的惊喜!

事情开始在洪老师的邀约,
我以为只是一个庆祝考试完毕一起轻松的晚饭。
难得在集训营还没开始前可以轻松地吃顿饭咧!
一口答应,而且很兴高采烈!
怎知道母亲却告诉我远方的友人已为我筹备惊喜派队,
然后我就很讨厌自己揭穿了这个惊喜。
一来很懊恼;二来又非常不好意思推掉老师。
但,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远方朋友的特意安排,我不得不接受,
硬着头皮割爱老师~所以为此事一直内疚。

隔日,才知道老师竟然也为我们安排惊喜!
心里双倍内疚~~
连续揭穿两个惊喜,很没有乐趣……
也很对不起Andy不能一起体验老师安排的惊喜。
所以,17岁的第一天,
我的心很烦!因为搞砸了他人的好意……
一边幻想着老师原先的安排;
一边推想那一夜远方朋友会给我多大惊喜!
还一度以为这是母亲与老师的串通,
两项惊喜是同一回事……
这是因为母亲漏口说了些东西,
老师也隐瞒什么东西似的……
17岁的第一天,我的心里期待又疑惑。

眼看傍晚了,
还是没有感受到惊喜的气息,
有点小失落~~
但还是一直在猜想老师和远方朋友,
哪一个才是真正的惊喜。
直至9点许,母亲接了一通电话,
说是远方朋友来了,要我一起去买些零食。
但我知道这是剧情的安排,
心里忐忑不安。
这时已确认老师真的因为远方朋友的准备,
取消了自己的安排,
便很内疚地发了封感谢的简讯,
希望可以弥补些什么的……

回到家里,气氛很不对劲,
母亲和妹妹都表现得太僵硬,
又听见楼上我房间有人在跑的声音。
我知道这是剧情中的安排,
把房门打开时
~~~~~~~~~~~~~~~~~
~~~~~~~~~~~~~~~~~
那一种感觉是愣住的!
我失算!因为他们实在安排得太完美。
我的这一群朋友,
不是母亲所谓的远方朋友,
母亲只借远方朋友保留这个惊喜,
原来一切是美丽的骗局!

然后整个晚上的节目流程我好像愣在那儿,
即使拍出来的照片也很僵……
因为我开心到忘了怎么表达这份喜悦
除了谢谢,我还是有很多谢谢!
(自左上)herrick,huimei,yingqi,theresa,yingxiu
(自左下)lek jian,zhi hong,shi hun

真的真的谢谢你们!
那一夜,我看着大家,心里淌了一次感动的泪。
但脸上很僵,因为他们的惊喜让我回不过神来。
再看母亲和妹妹,
把任务完成后退下,
把客厅让给了那一天的主角---我,
谢谢母亲和妹妹……我爱你们!

他们为我安排的这个大惊喜实在天衣无缝,
让我招架不住,还眼泛泪光……
我爱你们!永远!
我顿时觉得自己原来有被身边的朋友那么关心,
他们实在让我太开心,
也觉得自己一直以来并不懂得取悦朋友。
我本来就爱他们,
但那一夜后我会更加爱他们!
这个骗局我说它美丽,
因为我看见了一段我一生中最真挚的友谊!

(这张团体照美波~~)

p/s:
谢谢所有知道了这惊喜后守口如瓶的大家!我永远爱你们!
基于自己当晚被惊喜吓得太blurr,
所以整晚很不在状况,
也因为自己的懒惰,
所以这场派队的流程请点击:
Theresa & Ying Qi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Happy Birthday......

孤邪 said...

lolx,
so enjoy

jian said...

happy belated birth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