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09

五年前的开跑;五年后的终点

越野赛跑,享受越野,
才不理什么是赛跑,
跟洪老师有同感。
最后一年,还是觉得看风景比较适合我。
一路有被几个景色给感动,
原本打算随身带个照相机,
却娴累赘,而且照相机总拍不出那份肉眼才看得出的感动,
所以打消念头……
因此没为自己最后一次的钟灵越野照相。

犹记得当初中一第一次参赛,
整个人扑倒在地上,
加上当初的体重,
简直像“摔大猪”(福建话)。
心有余悸,往后的每次越野,都步步为营……
这就是我越野的阴影……
除此之外,越野就是给我一种兴奋又享受的感觉。
因为钟灵越野是继迎新日后全校一起参与的活动,
格外喜欢这种热闹且沸腾的清晨。

开跑,很siasui地,
落在500多名参赛者的后面,
不过8km对我这种体力不好的人,
走已经是一项苦差。
一路上,风景好美。
植物园里的一草一木长得这么自然,
远离喧嚣的城市,
它们长得一点也不扭扭捏捏,
即使石岩上不起眼的青苔,
霎时间变得那么顺眼!

沿途,就欣赏一些豪宅,
然后看见某栋像童话里城堡的东西,
还会大叫:“很像白雪公主的家呢!”
然后不停探头,想看看有没有小矮人出没。
又或者看见一些很富丽堂皇的,
不小心就让我走入自己的幻想……
又走到不切实际的梦境,
但平时的我绝对没有这么虚荣。

阳光普照,
走到终点回望过去,
觉得五年前和五年后,
自己对越野的心态好像一成不变。
对走坚持不渝,这样或许违反了赛跑的意义,
但我不走捷径,乖乖走到终点,也算是全程参与!
对欣赏风景,绝对是不亦乐乎。
也不忘与朋友空谈,调侃傻呼呼的学弟们,从中取乐。

阳光伴着汗水,
年年落在人后……
只越野,不赛跑,
百分百的运动白痴。
五年前的开跑,
气喘吁吁,跌倒摔跤,脚踩柠檬;
五年后的终点,
呼吸那么顺畅,一路顺风。
虽然心态一成不变,然每年的走都有不同体验。
运动白痴的越野赛跑有些坎坷,
但这将是日后美好的回忆 --
一个关于写意又踏实的成长和步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共同的感觉 却有不同的文笔
实在写不出像你这么好的 佩服佩服~
好感动~~~

Herrick Q'more said...

哈哈,
过奖!
只要有心写,
一样都是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