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1, 2009

打抱不平

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原本应该风平浪静的。
但是,在这毕业之前,
有一个人还是让我顶不住,
要特别为他写一篇文章。

每每自己被他当苦力使唤时,
心里总不是什么好滋味。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
非常抱歉,这则名句很难用在他身上。
这两年里,我几次在责怪自己,
若自己努力一些或懒惰一些,
那我就可以不必是他的学生了。
(这有关钟灵的分班制度)
其实,这一切的一切都可以一笔勾销,
毕竟,那就是他一贯的作风。

不过,今天他这一举,
鉴定了他是一个处事鲁莽,
不顾及他人感受的人。
身为一个爱书之人,
我真的无法看着一本好好的书,
被撕个四分五裂。
没收学生书本的老师我见惯了。
但,我读了11年的书,
第一次看见老师大剌剌撕了一本课本,
这是多么惹人非议的事呀!
这样也未免太不礼貌了吧?
而且这样也很不尊重书本哩!
学生固然有些不对,
但也不必以这种方式杀一儆百。
顿时间,全班开始为此打抱不平,
但我们又何等何能?
总不可以冒冒然起义嘛!
所以原谅我通过这样的管道宣泄不满。

还有,师资是无法断定一个老师有多好的。
要当一位好老师,
最基本的条件就是以真诚的心打动学生。
别把自己抬得太高,
因为让别人抬高自己的人才是有实力的人。
威严,不是蛮不讲理,更不是鲁莽行事。
切记,人必自侮,然后人侮之。
曾经还未踏入校园时,
我认为老师是一个至高无上的职业。
但,自我看见一个撕课本的老师后,
我只觉得,老师同样也是人……

若您是我部落格读者,
而您同时也是老师,
请先别太气愤。
我并不是说老师们都很不好。
优秀的老师,我是很崇拜的!
但还是老话一句:
Siapa yang makan cabai,
dia yang tahu pedas.
假如您觉得辣辣的,
那您就很有可能是学生们不喜欢的老师。

p/s:
挺你,谨心!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谁?撕破借贷书?
hj

Herrick Q'more said...

幸亏不是借贷书,
不过书本被撕是很心疼的事。

你可别撕学生的书哦!
但我相信你不会。

Anonymous said...

哦!
书本被撕真的很心疼,
就算折到我都心疼而会有点闷闷不乐呢。。。哈哈

^^谢谢你相信我不会。

我当然不会撕学生的书啦~~~
我的EQ可是很高的哦~~~wahaha

h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