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9, 2010

当早上闹钟响起,
而你很想多赖一会儿床时,
你会想起她不会过十分钟再叫你起床上课。

当一个人从课堂走回宿舍,
而那时是烈日当空,
你会想起有她载送是一件多么舒服的事。

当一个人回到宿舍面对一张床和一张书桌,
而且它们小得可怜又这么空荡荡,
你会发现以往有她陪你说话是多么开心的事。

当你发现衣物堆积了一堆,
而是时候自己洗时,
你会发现有她帮你洗是多么轻松的事。

当你下午肚子饿,
而你又懒惰从橱里掏饼干出来吃的时候,
你会觉得喝她的糖水是多么甜滋滋的。

当你吃饭时看见你熟悉的菜肴,
但味道却不是你熟悉的味道时候,
你会想起什么叫幸福的味道。

当你发现你上网上得好夜了,
而其他室友已经睡觉的时候,
你会怀念那把走过你门前叫你早点睡觉的声音。

当你接到那通电话,
但却不能说太久的时候,
你会希望一次过跟她说好多东西。

当星期五准备包裹些衣物回家洗时,
而你发现衣物挺多的时候,
你会开始想到不要为她带来麻烦。

当你星期五回家看见你爱吃的食物,
而分量很多的时候,
你会觉得她好像是刻意的。

当你周末回家,她避免不骂你、不唠叨你,
而对你非常殷勤、事事顺你时,
你会希望她像以前般跟你起些冲突。

当星期日又要离开家时,
而她跟你道别时,
你会希望下一个星期五快点到来。

当又一个星期五来临时,
而你一早就归心似箭,
那就是因为傍晚回家会看到她。

我知道她为我做过很多足以令我感动的事,
但若你问我,她为我做过什么最令我感动的事,
我脑海里就有一幕简单的感动,也是她角色的启动。
那一年我不过三、四岁,
那一日我午觉睡醒而她刚从外面回来。
她把彩绘书递过来给我的那一刹那,
我发现她这个特别的角色是从这小小动作开始真正活起来的。
自此我就发现她是一个总是带着感动的人。
就因为那次的感动(当时应该是开心,长大了才懂那感觉叫感动),
我才知道她是充满感动的一个人物。
所以我说那一次她为我做了最感动的事。

虽然去念书才三个星期,
但因为少了她在身边,
即使与朋友们相处得多愉快,
我偶尔还是会想念她。
每个人都有这么一个她,
不说你们也该懂她是谁。
一个会让你怀念她唠叨声的人,
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她。

当逢上一个专属她的日子时,
而你又想不到为她做什么时,
你会突然想到要对她说一句让她感动的话。

世上能让女人溶化的三个字我在这里暂且不说,
因为我要留到早上等她叫我起床时亲口对她说。
happymothersday2010

2 comments:

g_sooyee said...

世上只有妈妈好~
我还会担心回家妈妈大献殷勤时自己会不习惯呢,
还是比较喜欢凶巴巴的母亲大人..
真羡慕你每个星期都能回家见她...
nice to meet you,i'm soo yee...

-Eve- said...

我不能回家T T
我也很想念那个“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