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4, 2010

写在黑砖之后

IMG_79603
^^^我的黑砖(奖杯)
想要写食物,是在写了《泰国之旅:美食当前》之后的事。
写完了泰国与中国游记,便正式开设《食虎号》,
所以我个人觉得自己的食物部落格还是起步阶段,
对要怎样让《食虎号》更上一层楼的概念还有很多,
但就在起步的当儿,它得到大马部落各祭的肯定,这实在令我喜出望外。
当初查入围名单时,我首先看的是《忆国风情》是否入围,
然后发现了《食虎号》的踪迹,我第一个反应是OMG!
过后我很想自己能够胜出,然,看见其他竞争者的大热姿态,
加上自己自认《食虎号》走得还挺颠簸时,
我决定顺其自然,入围已经是对我很大很大的肯定。

胜出的那一刹那,我想我比在领取SPM成绩时更有成就感。
我真的笑到合不拢嘴,说得奖感言时也兴奋到乱七八糟,
回到座位后,情绪还是高涨的,过了一阵才得以平复。
感言上,我说自己只懂得吃,不懂得弄吃的,这样看似好吃懒做。
说实在,我自小就觉得烹饪是好玩的,我不排除我会尝试。
然后,难得说得奖感言hor,通常都会说谢谢爸爸妈妈。
我不是纯粹谢谢的,我真的是谢谢他们常常带我去吃东西,
这样我才能继续写《食虎号》。
最谢谢就是他们愿意等我为食物拍照后才可以用餐,
刚开始时他们会对我这动作表示反感,但后来也习惯了。
我也借此机会谢谢大会颁这奖给我(woooo,明星得奖时常讲这句)。
同时很庆幸可以得到评审的青睐,非常非常谢谢!!!!
得一个奖,我以两篇记载,我知道这样很高调。
就允许我高调吧!一山还有一山高,都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缘再得奖了。

第一次参加、第一次入围、第一次得奖,
不用 待人说我幸运,我也会说自己是幸运的。
这几天,《食虎号》的浏览率真的是让我想直呼“哗!”,
浏览率远远超过《忆国风情》的巅峰,
我又再次顺其自然看待,也不敢期望日后也那么多人点击,
或许有很多人只是要看今年得奖部落格有多少分量罢了。
《食虎号》我只拿来写食物,得奖前是这样,得奖以后亦是如此。
我的最最最最主页始终还是《忆国风情》。
这就是为什么关于大马部落格祭的一切都出现在这里。
日后,我会更努力继续写《忆国风情》和《食虎号》,
但是我希望《食虎号》别让我增胖!
写部落格是漫长的道路,走着走着也五年了,
奖项对我这个博客来说是很大的肯定,
而给任何一个博客最大的回馈则是简单的一个点击和留言。
最后,谢谢那些恭喜我的人!

9 comments:

hudxuan said...

看完這一篇,我想起我所屬的螞蟻部落村的kawa,每次聚會,食物一來就是拍了再說,而且拍照出來得角度,是其他人模仿不來的

其實學烹飪並不困難,而且書局也有很多給廚房新手的書籍食譜,有機會去書局逛一逛,不一定要買,靠死背的方法來記下來,然後回家試一試,加上朋友和家人的意見,一道好菜就接近成功了

最後還是再次的恭喜你得獎~~

ylengz6 said...

所以,骄傲地用中文写生活,这条路要一直一直走下去...=)

Herrick Q'more said...

回:hudxuan
谢谢你的意见,我会试试的,但不会这样快^^

回:ylengz
谢谢帮我补充,
骄傲用中文写生活!!

示涵.拉普他 said...

哇...两篇!!看了都behtahan... 哈哈
我知道你忙,不要紧,慢慢来,我等你的照片...(其实我忍不住了...hehe)
你第一篇的照片edit到很美勒...我可以“借”一张吗?哈哈

Herrick Q'more said...

paiseh shihun,
我今晚尽量upload上facebook,
借吧。不介意。

YoL3nDa said...

哇,不可思议,你竟然得奖了!不容易啊!
恭喜恭喜~!
从文字上看得出你依然很兴奋~ 哈哈

Herrick Q'more said...

哈哈,慢慢没有酱兴奋了,
在兴奋下去我连这个学期考试也不用考了。
anyway thx

wan xin said...

不知道爲什麽看了你兩個部落格。。。
還是喜歡你另外一個耶。。
難道是我愛流口水???><

Herrick Q'more said...

食物让人比较容易让人产生共鸣吧。
这里我加入太多私人感情,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