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1, 2010

如果我是吸血鬼

源自西方的万圣节,与我这个东方人不怎么有关系。
但是身为90后,又身于21世纪的我,
我觉得接受这个外来文化并无大碍,
要不然我就是一个思想狭隘的老成少年了。
近几年来,万圣节的庆祝逐渐普及化,
但马来西亚的庆祝始终还不及其他国家。
我们这里在万圣节看见街头有人化装成妖魔鬼怪,
不自觉还是会用异样的眼光盯着他们,
况且这里的老人家似乎也不怎么能接受这一类扮鬼的玩艺。

打从知道万圣节的存在后,
我就希望自己有机会趁万圣节化装成一只吸血鬼。
近来,《暮光之城》可说是风靡全球,
吸血鬼的形象越来越偶像化,这种形象完全颠覆了经典的吸血鬼。
不过,有些初期登上荧幕的吸血鬼又极度被丑化。
无论如何,我还是觉得吸血鬼应该身穿笔挺的竖领长袍,
站在黑暗的长廊,月光洒下,一副贵族孤傲的模样。
若有机会化装成吸血鬼,我真的会很把自己打扮成这样。
我承认自己时常不惜丑化自己,所以我绝对可以接受全身被缠成木乃伊,
我也可以接受把自己化成丧尸,我更可以接受自己是一个满目疮痍的老巫师。
但是对于要化成吸血鬼,我有一定的执著,吸血鬼一定要长得很绅士。

我曾经幻想过自己是一个活在一座城堡里的吸血鬼。
这样我就可以远离一切喧嚣,好好享受寂寞。
我喜欢胡思乱想,所以若过着吸血鬼般悠闲的生活,
我就有很多时间去想好多好多的东西。
若我是一只吸血鬼,我会不可一世地面对世间的一切,
反正吸血鬼不必再眷恋什么东西,也不必在乎他人的眼光。
然后,我不会嗜人血,这并非道德不道德的东西,
而是不忍心看见一个人在惨痛中含冤而死,而且是在自己的利齿下。
虽说我很喜欢吸血鬼的竖领长袍,但是若要出街,
我会脱下长袍,因为我不希望有人发现我是吸血鬼,
因为我怕有些人会拿一大串的蒜头塞我!
我不杀人的同时,也不希望有人会杀我。
当回到城堡时,我会马上穿回竖领长袍,
独自徘徊在长廊,享受当吸血鬼,享受寂寞。

我知道我又胡说八道了,这一切的一切只是幻想,
不过仔细想想,我何尝不也是这样的一个人吗?
我不害人,也不希望人害我;
我爱热闹,但我有时真的需要寂寞;
还有我很不喜欢蒜头,吃了作呕。
想要化装成吸血鬼,并不全然是一时冲动(其实我07年就写过想扮吸血鬼),
也不因《墓光之城》近年来掀起的吸血鬼风潮。
除了讨厌吸血鬼需要吸食人血以外,
基本上我的内心与吸血鬼的孤僻是挺贴近的,所以偏好吸血鬼。
我相信有关注万圣节的人,总会想过自己要化装成什么吧。
木乃伊、科学怪人、人狼、小天使、公主、小丑、精灵……
然,我的第一选择永远是吸血鬼,而且是骄傲同时又很绅士的吸血鬼。
希望将来有机会趁万圣节到访万圣节气氛很浓的国家,
或是大学在来年的万圣节会举办化妆舞会,
那么我就可以化装成吸血鬼,过瘾过瘾。

73433_457460430858_702605858_5287242_5866432_n123
^^^哪!我又丑化自己了!
所以说若有机会扮成吸血鬼,
我一定把自己弄成一个很大方得体的吸血鬼。
暂时没有化装的机会,就借用picnik帮自己的照片化装。
很不符合自己心目中的吸血鬼形象,纯粹应节,
还有证明给你们看我不惜丑化自己:P。
Happy Halloween! 万圣节快乐!

3 comments:

凡夫俗子 said...

原来你也经营两个部落格,不错不错,呵呵。

我也有另外一个音乐部落格,喜欢听中文歌曲的话可以到哪里逛逛。

你这张吸血鬼的照片还蛮逼真的,在家里拍得吗?父母没骂你打扮成这样?哈哈!

Herrick Q'more said...

好的,我会去的。
照片在学校拍的,
妈有叫我拿下来,
但我没管她。

Ivan Liaw said...

想当狼人,干掉吸血鬼!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