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泰国之旅:美食当前

美食当前,怎么控制得了呢?
在泰国的七天里,我不懂什么叫“饿”,
更怀疑自己是否已经饱了。
因为饱了,眼睛还是饿的,
吃多了,而且几乎每天都有小辣椒吃,
所以PS特别的通顺(乐死我啦!)
其实先说明,泰国食物大多偏甜。
吃了这么多餐,除了Khum Kantoke那一餐比较有惊喜外,
其它时候,都没有多大惊喜。
总之就觉得那里的泰式料理口味与这里的大同小异,
并没有吃出什么太(泰)正宗的口味。
倒是一些小食会更吸因我。


^^^橙色-东炎;青色-青咖喱
这两道泰式料理在马来西亚也几闻名一下的咯!
在泰国也算是很普遍的菜,
几乎每一餐都有这两道菜。
东炎,好像家家都有自己的秘方,家家味道都稍不同。
不会太过酸,适度的那种,但蛮辣的。
与马来西亚东炎的不同之处就是它呈奶色的汤底。
至于青咖喱就真的没多大惊喜,
因为马来西亚能吃到的味道也是这样,
只是那里偏辣一些。


^^^焖猪脚
猪脚,我看了就不会去爱的食物。
焖猪脚加上酸菜也是挺普遍的料理,
几乎餐餐都有,而且连夜市都可以看见它肥腻腻的踪影。
味道没让我喜欢,因为我在槟城吃过了CRC的焖猪脚后,
就让我五体投地只特别爱上那家猪脚(我不会无缘无故爱上这样油腻的食物的)。


^^^Kerabu
开胃菜,酸酸辣辣,
而且怪酸怪辣!吃了好爽!


^^^虾饼
我一直对这“饼”类食物情有独钟,
这小吃类食物,我一次会要吃很多。
沾上泰式辣椒酱,味道更上一层楼。


^^^蒸菜配小辣椒酱
蒸菜人人都会蒸,
厉害在它的酱料。
酱料有点像sambal。
爱吃辣的吃这道前菜,
会让你爽到不会形容。
其实这道菜应该是像Khum Kantoke的。


看上去像我们这里的ah pom,
但这小吃外皮是脆的,像饼干。
里头白白色的像cream,有椰香。
橙色的是椰丝,应该是炒过的椰丝吧!
这些东西结合起来吃,怪好吃的。



^^^PadThai
像炒粿条吧?但味道就不怎么像了。
味道有点像我家过几条街已经好久没卖的印度炒面,
这味道真让我怀念那裹着香蕉叶香喷喷的印度炒面。
来到这里,在不同的夜市吃了几种炒面类,最爱的就是这个。
泰国炒面类有个共同点,味道偏甜(我好像看到是放糖炒的),
而且蔬菜满多,吃起来不会腻。


这个卖云吞面的安娣很好咧!
由于不想因为剥虾壳弄脏手,
所以我用筷子一直tuk那只大头虾试着把虾壳剥掉。
她看不过眼,就来帮我剥虾壳。
她一定觉得我很三八佬~~不会吃虾的三八佬

^^^云吞面
怎么没云吞?我不懂,或许我们不会叫。
总之那一个面摊是有云吞的,而且其他人的碗里面都有云吞,偏偏我们没有。
云吞面也是偏甜的,干捞的会比汤的甜很多。
不过,挺好吃的,面条有弹性,而且有蒜油提味。


^^^炭烤大头虾
走在曼谷夜市最容易看到它的踪影,
通常烤虾档口也会烤鱼,
那种鱼怪丑的,吃的时候把皮剥开,只吃肉。
这虾很新鲜,沾上酸酸甜甜的酱料还提鲜呢!


烧这糕点的扁锅像章鱼烧的扁锅,
椰浆被倒入一格一格去烧。
外层是脆脆的,一点烧焦味。
中间还呈半液体状态,浓浓的椰浆香。
但这种糕点吃不多,因为挺腻的。


^^^椰味雪糕
这里的椰味雪糕没有偷工减料,
椰味浓郁,又可以解渴,不会过甜。
这是白庙那里卖的。
其实应该不是每档都像那档这么好吃的,
就像水上市场那一档卖的就不好吃了。


^^^小汤圆
七彩缤纷的小汤圆(其实并不圆),
咬起来很有弹性,不黏牙。
配上椰浆糖水和椰肉,盛在小椰壳里,
看到就很想要吃,吃一口就爱不释口。
而且这甜品档很红,很多人在等的





^^^炸虫虫
确定是美食吗?答案是确定。
我只吃了小小的虫虫,
我个人比较喜欢小蟋蟀,味道像Jack n Jill薯片。

说真的,要找美食去夜市吧!绝不会让你失望。
而且又可以一睹夜市风采。
我这人不是很喜欢太热闹的地方,
但就是特别喜欢夜市的热闹。



来到泰国每天吃饱饱,
好在每天都得走走走,消耗掉了,
否则我七天后回来就是一头猪了。

~《泰国之旅》待续~

4 comments:

Hw said...

walao,真是太棒了,看见那么多美食的照片,口水都流出来了!
那个应该是鱼饼吧?因为我常吃的都是鱼饼,没看过虾的...
泰国除了爱酸辣,他们其实也很爱甜的.
那种你写的云吞面或是泰式的果条汤都是偏甜的,而且会让你自行调为,其中会附上白糖、鱼露、辣椒粉、红辣椒、辣椒仔、花生碎以及酱油...

很棒的报道,kap khun krub!

Herrick Q'more said...

哇,你去玩一天还懂得真多呢!
下回要跟你去旅行了。

zhiling said...

huiyoh...我饿了~!!
蟋蟀=Jack n Jill??
有机会要试试看~

Hw said...

其实我常去泰国...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