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3, 2011

明年,明年再来

2000年的新年到访过极乐寺以后,
接下来的每一个新年,都只是在远处眺望极乐寺那绚丽的灯火。
不去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车多,很难泊车。
今年,我也没有计划要到极乐寺已有。
昨晚,本来是去洪老师家拜年,打算聊天的。
结果,Andy与他的中六朋友还有子扬要到极乐寺一趟,
于是我和志宏也跟去了,就这样我才重新参观极乐寺。
上到极乐寺,遇到满多人,可见大家都爱趁新年来参观极乐寺。

IMG_8799
其实,在前往洪老师的家时,看见极乐寺很美。
还停下车,站在路边拍了几张照片。
然后懊悔自己为什么没有把极乐寺排进新年计划里。
到了老师家,老师说她家十二楼拍得到极乐寺,
我们又跑上去拍,以上这张就是老师家拍到的角度。

IMG_8812
这一次去极乐寺,志宏带我走古镇般的羊肠小径。
沿路没什么灯光,不过还是发现它的美,
所以,决定在接下来的假期到那里去捕风捉影。
走了一段路,终于到达极乐寺。
我们抵达时,已是晚上10.30,时间不多,
看到什么就拍什么,不过最后还是来不及拍完。
那晚,拍拍万佛塔,就去观音阁,只是走马看花。

IMG_8820
^^^点亮的心愿

New folder (2)9
从万佛塔走到观音阁有一段爬山的路,
沿路车辆很多,臭气熏天,来年我肯定会准备口罩。
这座观音像的照片在网上看多了,这次终于亲眼目睹。
站在这么大一个观音圣像下,第一个念头就是跪下双手合十拜拜。
我一直相信,只要够诚心,简单的双手合十,菩萨也会保佑你的。
过后,拍了很多照片,随意地拍,也忘了好好去欣赏这个八角亭。

IMG_8885
从观音圣阁又走回万佛塔,也差不多接近午夜十二点了。
所以,就没再逗留,照片也只有这么多。
这一次去极乐寺拍照,感觉有一点像去年到中国的灯展那样,
看到美丽的灯要好好欣赏,时间却不允许。
明年,明年,我一定把极乐寺安排进新年的计划里。
去之前,好好做功课,拍完回来为极乐寺好好写一篇文章。

IMG_8868
^^^万家灯火
记忆中,鸟瞰槟城夜景好像没几次。
这一次,借用志宏的三脚架把夜景拍下,
拍摄地点是观音阁附近,但时间很紧迫,没有好好去拍。
明年,明年再来,到时要好好捕风捉影。
明天又要回双溪大年为三星期后的大考作最后冲刺,
三星期后才回来槟城了。
这个农历新年,算是告一段落了。
再见槟城,晚安槟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