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11

他牵我走过的路

IMG_73514
好几次为母亲写过文章了,我总是觉得这样多少冷落了父亲。
母亲节,庆祝总是像样的,因为母亲是个注重节庆的人。
父亲节,一切仿佛很平淡,就如今天的父亲节午后也是如此恬淡。
平时都觉得父亲没什么好写,原因是极少接触他。
然,近来升学问题,让我多了个机会与他相处。

今年的卫塞节,爸驱车载我到双溪大年一趟,陪我呈交科系申请表格。
那时,我的心是焦虑的,因为面对人生分叉口,我彷徨了。
我问过了很多人的意见,但是始终不知要怎样开口问爸爸的意见。
那日坐在车里,我的科系申请表格上依然还未填入任何科系,
那种不安,就像去年第一次前往AIMST那样,充满未知数。
终于在下车前,我问了爸爸:“若我读医科,学费会是你的负担吗?”
我明知道他从来不会阻止我读医科,但他也从来没亲口跟我提起过这件事。
不出我所料,他答我说:“你要读就去读。”,
他这么一说,我的心定了下来,不再迷失和彷徨,
原来我只是在等着爸爸的一句“放心去读吧”。
我这也才顿然发现在抉择上,我的父亲是扮演着如此重大的角色。

前往双溪大年的路和医学这条路,是他牵我走过的。
虽然路上没有言语,更没有欢笑,不过他的陪伴让我踏实了^.^
谢谢爸爸,祝你父亲节快乐!也祝你身体健康!

2 comments:

-Eve- said...

=) 有时我们是需要一个肯定

恩轩至佳 said...

sungai petani有医学院? 是去北大路经SP吗?
父母亲永远都会支持孩子的决定的,更何况你是读医科,他们会以你为荣。别让经济成为绊脚石,那太可惜了。半工半读,可能很难吧? 尤其是医科! 加油! 希望你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