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0, 2011

桥一下 · 瞧一下

IMG_9457
我是一个孤陋寡闻的小子,对自己成长的小岛实在懂得太少。
之前,姓氏桥这地方一直在我的脑海里缺席,
因为从来不曾有人跟我提起过这么一个地方。
直到近几年,它被列为世遗,我才知道坡底有这么一个海上人家。
据闻,那儿是摄影爱好者必经之处,同好们约了好多次,却一直去不成。
这一次,BGG北上槟城,说是大家各分东西前的最后一次的聚会,
姓氏桥终于挤进了我们的行程当中(若不去,唐苇绮会遗憾的,嘻^.^)。

New folder96
此次同行(秩序左至右):
(上)我、亮雄、律见、成杰、宝玲
(下)苇绮、永祥、启微、谦爱、伟健

IMG_9507
^^^忘了带三脚架,拍不成大合照~~

New folder92
^^^姓陈桥
姓陈桥的午后很恬静,海风也无声无息。
所谓的桥(木板走道)上,没有电单车,也没有脚踏车,
桥上的人偶尔三两个,我们一群十人显得有些突兀。
原本想走到尽头,不知怎的,卡在一半,便不再往前走了。

IMG_9478
所幸,慵懒的姓陈桥住着一群过动的弹涂鱼,
它们在泥沼里来回滑行,增添些许生气。
其实,一开始只顾看周遭的风景,
然,姓陈桥静得仿佛定了格,看久就没什么好看了,
所以才把头往泥沼里望,偶然发现了这群小生命。
弹涂鱼又叫跳跳鱼,有人说它是娃娃鱼,其实是错的。
弹涂鱼是鱼类,而娃娃鱼是双栖类,两者分别甚大,不可一概而论。

IMG_9489
老木屋配上蓝天白云,这样明媚的晴空无法衬托老木屋的过去。

New folder94
^^^姓周桥
姓氏桥有六大姓桥,姓周桥规模最大,也最热闹。
从恬淡慵懒的姓陈桥走过来,发现姓周桥花俏多了,
就连“周桥”两字,也特别pattern。

New folder93
姓周桥,电单车和脚踏车是可以行驶的,
所以木板走道自然来得宽一些,也较多旅客参观。
来到姓周桥,明显感受到周日的气氛,
许多屋里都开着电视、播着音乐,
邻居隔着篱笆谈着别人家的事。
小朋友们从这一头喊向另一头,然后跑了过去。

IMG_0001
姓周桥,也多了一份艺术气息,走过一处,木板都有彩绘。
说起姓周桥,很多人都会马上想到《初恋红豆冰》,
这个告示板,应该就是标明这部戏的取景地点。
p/s: 至今还未看《初恋红豆冰》呢!:P

IMG_9671
^^^唐苇绮是我那天的模特儿

IMG_9559
这一次,只是随意走走,看一下姓氏桥长什么样。
我会再重游,好好为它拍照,尽可能去认识它。
这是许多华人祖辈在槟岛的落脚处,
当时南下的华人靠海吃饭,便在这儿建了码头,
后来索性搭起屋子,望着大海的日子,多少也会思乡。
他们的故事和心情我并不知晓,在网上只读了一点,
然,这样的落地生根,有其珍贵和感动。

p/s:
BGG这一聚,我终于感受到离别的不舍,
道别时的拥抱,我有点想哭。
恕我无法全程陪伴,我是有为此感到遗憾的。
我要说的是,无论他日我们分开多远,
只要有心,我们依然系在一起^.^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ust jio me if u want to go again!i wan to take photos too!
n i like the BGG photo!haha...
pauline~

Herrick Q'more said...

okok sure sure, di penang wan take photograph, jio lai jio ki ma si u, tho lek oni haha

-Eve- said...

我很长情的~
会一直想办法hiao去槟城找你们的。
只要你们不嫌我烦:)

-Eve- said...

真希望下次可以在姓氏桥看到夕阳~~

Jovial said...

初次留言,你好。。

因为sg award知道你的blog,也投了你一票。。很喜欢你的照片哦。。加油加油哦。。

p/s: 初恋红豆冰很好看,一定要看~呵呵

Herrick Q'more said...

hi jovial,
谢谢你的支持!
我会找《初》来看的。

Eve,
我不懂那边有美丽的夕阳看吗。。。
因为网上很少姓氏桥夕阳的文章

Shu Yi said...

你我都去过同一个地方。。。看你的照片确实比真实的风景来的更漂亮一些。哈哈哈

Herrick Q'more said...

哈哈,这就是照相机与人眼的分别^^

J-Co said...

照片美呆了~ 请问你正使用什么DSLR 的model呢?

Herrick Q'more said...

夸奖了WK,我用的是canon 55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