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你《哈利·波特》了吗?:我们永远的电影

Pictures
^^^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 Part 2
历经十载,《哈利·波特》电影系列终于结束。
《哈》终结篇好看与否,好像都已经不重要了,
走进戏院观赏,只是有始有终的心态。
这一点在走出戏院后就足以证明,
一班朋友当中竟没有人针对电影作出评价,
取而代之的反而是“终于结束了”等不舍的话。

这几天上课,问了小学生们有没有看《哈》,
“哈利·波特”仿佛不属于00后的小孩,
他们往往爱把话题扯到《变形金刚》那儿。
由此可见,此片显然专属我们这些80、90后的孩子们了,
他在我们的成长岁月里,是重要且深刻的一环。
这十年里,朋友间总爱问一道问题:
“下一部《哈利·波特》几时上映?”
然后,就很兴奋地说好要大伙一同去看。
这些年期待着《哈》系列的日子,日常生活里,
一根笔也可以幻想成魔法棒,挥一挥它,念一道魔法咒语,
即使知道笔端射不出电影里绚丽的光,却也自得其乐。

我说过我从电影开始认识哈利这位魔法师,
我也要从电影知道他的结局,过后再找个时间读原著。
第一部,火车站的离别扣人心弦,也预告着重返。
最后一部,最后一幕的火车站,淡淡的离愁,
脱下魔法袍的主人翁目送着孩子们展开全新的旅程。
以全新的开始当作尾声,这是老掉牙的收场,却依然触动人心。

那一年我10岁,今年我19了,《哈》陪着我走过了我十字头的岁数。
尾声,意味着梦醒时分,告别了他,也告别我年少无知的年代。
《哈》的大魔头化为灰烬,全剧在“十九年后”的国王十字车站画上句点,
这表示作者想要到此结束。所以,《哈》片不会有续集已是尘埃落定。
《哈》电影系列,本世纪初叶最具代表性的魔法巨献落幕了。
然,他始终是我们幻想的起源、我们成长的印记、我们永远的电影。


IMG_0886
哈利·波特虚拟的魔法世界,在不少人的幻想中具体地存在着。
收下这张票根,或许有天它会变成通往魔法世界的火车票。。。。

p/s:
《哈利·波特》电影系列理应以“它”为代词,
然,个人觉得用“他”才能凸显其传奇性。

以往写过的你《哈利·波特》了吗?
你《哈利·波特》了吗?
你《哈利·波特》了吗?:结束的开始

4 comments:

SJKC Yoke Nam said...

嗨,刚看了哈利波特最终极,看了原著的我真的有失望的感觉,可能内容删改太多,变得有点可笑。我还是比较向往书里的世界……

Herrick Q'more said...

无可否认,电影系列从一开始都有在删内容。
书真的精彩很多,也详细很多。
《哈6》时先看了原著,
看了电影也失望。
自此明白两者性质和呈献皆不同 ,
不能相提并论。

SJKC Yoke Nam said...

是的,但至少这一部还不是删改的最厉害的一部。第三部电影版才是被删改得面目全非……我记得没看书的朋友都不明白电影跳来跳去在讲什么。
这一部我只是不满意决斗的部分,呈现得不够壮观,哈利波特和魔王的决斗应该是在大众面前决斗的,不是这样两个静静斗完算数,都没有听到那欢呼声=.=不爽的……

euvin said...

你好我是路人~

看到你写Harry于是进来留个言~

如果没看过原著,可以考虑读读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