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你《哈利·波特》了吗?


这个七月,仿佛身处哈利·波特的魔幻世界。
对于一个立志要好好读书的我来说,
这部戏的上映会造成我的思绪脱离现实,
一直期待这部魔幻巨献。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是我阅读《哈利·波特》小说系列以来,
第一次阅读原版(即不是翻译版本)。
两年前阅过一遍后,至今已经稍微模糊。
阅读和看电影,两个那么类似;同时却是不同的事物。
阅读时的想象,电影往往会以不同方式呈献。
这部电影说精彩吗?倒是还不错。
可惜高潮好像推不上~~
或许在阅读时体验了作者带给我的很多惊喜和刺激,
这次由演员们和导演带出的画面少了几分神秘感,
因为整部戏的来龙去脉早已经懂了。

我相信我称得上哈利·波特迷。
不过,我在这里要介绍陈示涵给大家认识,
他确确实实是超级哈利·波特迷吧!
每每谈起哈利·波特,他都兴致勃勃、口沫横飞。
昨天看这部戏时,时不时会听到他的旁述,
然后弄得我很不耐烦,律见就拼命往他嘴里塞糖。
还有一幕,他提醒我要小心,
结果他自己被一个不是很恐怖的画面吓到缩起脚来。
我发誓下次看《哈》,我不会再坐跟小涵儿了
因为他会让我想起很多读过却以淡忘的故事内容,
导致看电影时少了很多期待。

来到第六部,仅剩的是一分为二的最后一部,
也意味着《哈利·波特》电影系列将走入“经典”。
这系列电影,自我高小至今,
给我无穷幻想和快乐,
第六部同样的也把我短暂带入那个虚拟的世界。
我知道魔法和哈利都是虚构的,
但我愿意相信它与他的存在。
这就是魔法的威力吧!

3 comments:

jian said...

我还没看啊!!!

Herrick Q'more said...

哈哈,每天沉迷于“美”色咯……
怎么掏得出时间看?

jian said...

haiyo...要这样讲我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