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9, 2010

你《哈利·波特》了吗?:结束的开始

Harry-Potter-And-The-Deathly-Hallows-Part-1-Poster
上一回写你《哈利·波特》了吗?
已经是一年多前的事。
由于那时看了原著,
觉得电影缺乏了刺激。
所以第七部,我决定不碰原著。
就连预告也不多看几眼,
这样看电影时才会精彩。

昨天去看这部戏前,
妹说戏没有高潮,不怎么精彩。
或许这样,让我不怎么期待。
结果看到最后,觉得还蛮好看的。
这一次,主角没有回魔法学校,
不受校规的限制之下,
发现三位主角把各自角色发挥得更到味,
终于看到与之前不太一样赫敏和荣恩。
虽说有些部分是会闷一点点,
(怎样闷也不比《墓光之城》闷),
但是为终极篇作铺陈的用意之下,
这种精彩是有为我带来惊喜,
而且高潮的处理方式还是会让人屏住呼吸。

其实,当初听到第七部分作两部拍时,
有担心Part 1 结局会很突然,然后很吊胃口。
但是庆幸的是结尾没有想象中的马虎和商业。
至少这部在一场打斗的高潮后,以精灵的死平复下来
再来一个伏地魔开棺偷魔棒当结尾。
这样的结尾即没有太突然,同时也为下一集留一点悬疑,
让观众猜想大魔头寻获天下最强的魔棒后又要干些什么大作为。

我九年前从电影认识哈利·波特,
虽然知道原著写得比电影精彩且清楚,
但我还是希望能够从电影知道故事的结局。
《哈利·波特》电影系列,至今九年,
并不是每一部都么精彩绝伦,
然,它始终是我这几年来最期待的电影之一。
期待最后一部,我觉得会精彩的,半年多后再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