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4, 2007

考后感 Part 2

考试!烦人的考试!
要读这么多的东西,我可是一个不爱被东西的人!
所以考语文科和数学,是我考试中的一大乐事。
至于其它需要背的就伤脑筋了!
其实照理说,考试是一个测验评估,看看自己在那个学期里领悟多少。
但是,偏偏就有压力的存在。
家长的压力、老师们的压力和学生们自己的压力,
把一个好好的测验给弄成了赛场。
好胜的学生总是埋头苦读,读个死去活来。
目的只有比人家跑得更前面。
虽然我没被家长老师施压力,但我一直都是完美主义者。
即使再不想读,依旧会读几个字。
但是,我始终觉得这个赛场很不公平!
对于那些跑不快的人,他们会远远被抛在后头……
我也是如此……
我虽然还没被抛得太远,但我内心已一直反复地对我说:
“快点啦!这样慢!”
所以,就在这么消极的情况下,大家就会耍招--作弊。
作弊本来是错的,但在这种弱肉强食的赛场上,
只有聪明人会获胜!
凭良心说,我也很想作弊……
我内心很好胜,却又那么愚蠢。
我知道成绩是靠自己的,我要清清白白考取属于自己的成绩。
即使再烂,我知道我已经全力以赴了。
不过,我还是有几次不小心看见别人的答案。
那真的是不小心!
当时,我内心是一直催使我把看到的答案写下去……
我开始怀疑自己的内心……
争求完美、好胜、愚蠢……
无论如何,考试是不能避免的了……
唯有船到桥头自然直……

~完~

3 comments:

haha said...

LoL!!

bt if 4 dem hu din study at all??

actually in our sch dere is no stress at all...(i think so)

cz i nvr fell dat dere is...

it is depends on hw u treat it..

it's jz an exam wat...

cheating had oledy happened long long time ago...

it's our sch tradition wat...

Herrick Q'more said...

竞争激烈的赛场,
肯定会有压力的!
即使没有外来的压力,
向我这种人也会为自己施压力……
谢谢你哦!
谢谢你在我部落格留言!

紫精灵 said...

你真是个好学生。。我终于找到一个与我有同感的人。。考试应该靠自己争取分数。。封你为偶像了!你又长得那么像阮经天。。真的可以当我偶像。。不知道你会看到我的留言吗?毕竟这是你多年前的贴了。。就算看不到也无所谓了。。你也不认识我。。只是我想认识你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