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8, 2009

斑驳年华青龙木,泛黄岁月忆长廊

青龙木,
我在毕业之前仔细看了你。
你静静伫立在出口,
每年这个时候总目送着一批批的学生。
我并不知道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就站在那里,
但看你身上的斑驳,我知道你已站了好久。
那天我乘车经过你的身旁,那时细雨绵绵。
我回眸望了你,你驻守的每个年华,总随风荡漾。

长廊,
当初我确实很讨厌你,
因为你实在太长了,走起来很累人。
然,不知不觉地却踩下了成长的脚步。
其实,在《毕业》出炉之前,
长廊就只是长廊。
但毕业之际,望着一道长廊,
那仿佛是时光的隧道。
今天站在尽头的我,
回头看见的是一段段渐渐泛黄的稚嫩。

面对青龙木和长廊,
我总不能潇洒地说走就走。
回头或许是眷恋的做法,
因为走过青龙木和长廊,
接下来的路不再铺好……

p/s:
毕业典礼后,
我仍是无法沉淀下来好好写毕业。
当沉淀后,电脑却坏了。
我想现在仍是毕业的季节吧!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6 comments:

ylengz6 said...

青龙木+长廊=钟情不变

Herrick Q'more said...

这么一提,
就真的把它们联系起来了。
不过说真的,
是因为《钟情不变》,
才让我时常接触青龙木与长廊,
进而发现它们最有毕业的情怀。

justicekhor said...

很喜欢读你的文章。。
你的文笔很好。。
很有诗意。。
祝福你。。

ylengz6 said...

真好,正式让它成为入党方程式。

示涵.拉普他 said...

(青龙木+长廊)x 人 = 钟情不变

H'ng Yue said...

我没注意到青龙木 -.-
你没告诉我
不然我把它也写进歌词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