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09

回家

从旅行回家,总会依依不舍。
但想到那张温暖的床,
什么是意犹未尽已不重要了。

从泰国回来不到一天,
次日就到成都、古城了。
刚才在返往北岛的途中,辗转难眠。
直到从槟威大桥看见迎接我回家的光,
一切才平复下来。

我终于回家了……
虽然前前后后只是12天,
但好像很漫长了……
没看见家人的这4天里,
思念却已沉甸甸了。
如今我长大了,路是应该学着自己走了。
但经这次与朋友去了一趟自个儿筹备的旅行,
我发现自己还是会想回家。
毕竟在家,我才可以当长不大的小孩。

抵达车站,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
虽然她比巴士慢到了一下下。
可是,看见她,
旅途上的疲劳已随着迎面的风飘走。
人们常说家人可以给你最大的幸福和归宿感。
我终于领悟了。
原来当你疲惫地走回家时,
有人接你回家也可以很幸福。

2 comments:

示涵.拉普他 said...

还有那一张张亲切而熟悉的笑脸,一份份贴心温暖的关心,一阵阵只有家才有的气息,让我觉得我好爱我的家... ...
然,家的定义,又何止这些?... ...

g_sooyee said...

沐浴在家人的爱能让我们忘了在外的委屈,
他们的爱能帮助我们充电!所以家是还是孩子的我们最后的港湾...
不论是几岁的我,只要离家太久,都会超级想家,
哪怕是离开一天而已。。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