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11

!@#$%^&她拿我钱包!

我虽然时常吊儿郎当,不过自从有了手机钱包后,
一直都很小心地保管好这些重要的物件。
今天,我却很乌龙地把钱包遗放在咖啡店。
当我发现钱包不见时,那已是离开咖啡店后的半个小时。
我的心猛然揪了一下,匆忙赶回咖啡店。
但是,钱包早就不翼而飞。
所幸,老板娘是个好人,还开了闭路电视录影让我看。
不清晰的画面中,我看见自己与友人离开了咖啡店,
看见一个老妇人(应该是)坐了下来,
然后把玩桌上的黑钱包,翻开来,然后从容地收进了手提袋。
至今,我始终没接到电话说有人找到我钱包,
所以我只能说那妇人拿走了。
经此事,我真的觉得这些人很丑恶,
别人的东西,竟然也拿得如此顺其自然。
我疏忽是我的失误,不过我总觉得她不应该如此贪婪。
钱财不是我顾忌的事,钱乃身外物,失去200多说实在我没什么痛。
当我醒觉自己的钱包弄丢时,我烦恼的是如何把身份证和驾照弄回。
若那妇人真把钱拿走,留下这些东西,我会大大感激,谢天谢地。
她竟整个钱包给我拿掉,那钱包还是我妹今年送我的生日礼物呢。
这几天,或许要槟城和双溪大年两边跑,重新做驾照和身份证。
若在双溪大年弄,又不太熟悉那里的路。
她拿得真容易,现下把我搞到头大了现在!!!
真希望她忽然良心发现,或她原本就是个善良的人,
把这个小小钱包丢进我家的信箱。
我不求完璧归赵,钱可以拿去,我只要回那些身份证和驾照,
最好也把不值钱却有纪念性的学生证和票根还给我,
反正她拿这些,收久了也是丢掉的,或根本不会收,直接丢掉。

当这样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上时,
我顿然觉得这是一个道德沦丧的社会。
路不拾遗,只有像我这样傻呼呼的人跟从。
我想外面许多人都被贪蒙蔽了良心。
大学要我们填一张怪怪的个人资料。
里头一道问题问:若你有超能力,你想做什么?
我的答案是:把世上所有的坏人都变成好人。

4 comments:

-Eve- said...

那个时候,你就无法体会什么是真正的好人了=)
东西总是要有反面才可以承托另一面。
你应该写“那个钱包长脚,会自己跑回来。”
我深深明白你的感受,当我的老白被人拐走时。

座头鲸 said...

我也和你一样希望世界的坏人都变成好人。
可是,至今为止好像都没有一位超人有这样的能耐。
当温室的玻璃被砸破了,才发现外头原来尽是一片乌烟瘴气啊。

Herrick Q'more said...

Eve,一开始真的是惊慌失措,不过现在已不觉得怎么样了,因为该处理的都已经弄好。

座头鲸,我很喜欢你的最后一句:
“当温室的玻璃被砸破了,才发现外头原来尽是一片乌烟瘴气啊。”
看来我需要更大的能耐来面对这一切。

J-Co said...

坏人做坏事都被社会focus+放大了。路不拾遗的好人我遇见了好几次。Keep on believe 好人依然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