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启蒙恩师

IMG_1445
她是陈老师,我小学一年级至三年级的级任老师。
在很多学生的心目中,她是一位严师。
身为她的学生,我也觉得她很严厉,
所以小小年纪的我就懂得循规蹈矩,不容许自己犯错。
她是个细腻尽责的老师,在她的指导下,
我或多或少也跟从她的步伐,做起事小心翼翼。
我只能说她的教育方式未必让大家都喜欢,
不过我觉得她的这一套实在很棒,
只要肯受教,基础肯定被打得很稳。

每个学年的结束,陈老师总会买礼物奖励学生。
犹记得陈老师都用传统的粉红色礼物纸包扎礼物,
每一年上课的最后一天,大包小包的粉红礼物肯定堆放在她的桌前等着被派送。
那时我年年全级第一,加上获得不少比赛奖项,又是班长,
所以每一年总是收到最大份的礼物。
故此,很多人都说她特别偏袒我,
还有同学说她鞭打我也特别小力。

陈老师一直都有拨电与家长交流的习惯,
据悉,她还保留每一批学生的通讯录。
至今,她仍与母亲有联系。这一次,是母亲替我约她的。
没什么好报答的,打了份工有钱了,就请老师小吃一顿。
自己当过老师,学生懂得感恩是很欣慰的。
所以我也要我敬爱的老师感受这份欣慰。

自己当老师后,发现要当个尽责的老师不简单,
陈老师的执教生涯,认真的态度想必也把她累坏了。
如今,她卸下严师的职责,提早退休,
整个人看起来清闲了许多,也没像执教的时候常板着脸。
记得她是不苟言笑的老师,有一天她笑了,
全班都趁机笑成一团,还窃窃私语说:“老师笑了。”

陈老师是我的启蒙恩师,教会了我认真学习,
深深感谢她教会我的一切和栽培,
也谢谢她在我落选模范生时的搀扶。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
她不只把这一切做足,甚至付出了更多。
所以我始终对她敬畏,也庆幸遇上这么一位老师。

2 comments:

座头鲸 said...

老师看起来好年轻!

三吉 said...

你这张照片的样子 很像阮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