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7, 2008

为什么?

数学一直以来都能一点即通,
只要抓住关键,
接下来的每一道问题,
几乎都不成问题。
有些人或许不爱数学,
认为太复杂~~
但自己觉得数学一直以来就这样,
并不难~~
但偏偏就遇上了一个老师,
我不懂该怎么形容这么一位老师~~
他做的我简直是一窍不通!
我的妈呀!是自己差吗?
不是啊!其他同学几乎都不明白他说的是些什么……
或许我在得到每一个答案前,
都必须清楚知道如何得到该答案。
但他就是自做自的……
数学多做几道至少懂了些;
高级数学嘛!简直是一头雾水!
上课才几天,就发现上数学课很难挨!
这是我上学这么多年,
第一次对数学生疏……
或许自己该大声地向老师说:
“我根本不懂您在做什么。”
但总是没有这个胆量……
我求学,不只要为了答案,
我始终最想知道的还是“为什么”
自从懂事以后,
“为什么”总挂在嘴边……
对一个爱知道“为什么这样”的人来说,
迷迷糊糊拼命抄,
简直是浪费时间……
不是说老师不好,
或许这是他的教学方式,
但对我来说,
这是对我的一种敷衍~~
当然,我会继续在他面前专心听课……
但是,魂嘛!
肯定不会留在虚伪的躯体里边……

2 comments:

Yewkiong!! said...

"为什么?"
Are you Edison? You always say "为什么?"
So maybe you are the next Edison.

Herrick Q'more said...

WAHAHA。。
没发明的梦想……
不可能是下一个爱迪生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