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8, 2008

体育课

早晨上体育课,
对我来说是超级“显”的~~
因为我是运动白痴……
很孤僻地站在球场的一旁,
望着天空的乌云,
心里就不自觉郁闷了起来~~
我好喜欢这样的阴天;
却又那么不喜欢它的忧郁。
这里真是合我意,
只要拿调同学们玩球时的大呼小叫声,
和弹球的声音,
一切一定很美好~~
望天空的人不多,
睡觉的睡觉、玩球的玩球、谈天的谈天……
偶尔鸟儿划过天空,
我目光就盯着鸟儿,直至鸟儿在我视线范围消失……
看见围着篮球场的铁丝网下方生出来的野草,
手痒痒的,就去连根拔起……
这是我自小会做的事情……
就在这时,老师叫我参与游戏,
就是不懂怎么回应老师~~
心里冒出一句:
“我才不要呢!一颗球那么多人抢,没意思!”
眼睛注视着老师,发愣似的……
待老师离开,我依然在看天空。
偶尔吹来徐徐风,有些心旷神怡,
很多人都说这是春风。
虽然说马来西亚没四季之分,
但近来的风还是会略带春天的气息。
一个小时处于“发呆”的状况,
吹风、看天空、拔草,
是一种解脱!!
至少,当时思想可以逃出繁忙的生活……
看见老鹰,就幻想自己为老鹰……
看见山上一片草原似的,
就幻想自己在那儿俯视这个岛屿……
对别人来说,体育节很理所当然的就是疯狂地玩球,
不顾一切,总之就是投篮或射龙门……
根本就不会花心思注意大自然。
我的想法别于多数人,
往往就因此发生冲突。
球嘛!!不特别~~
我还是喜欢灰天空!
我是自在的~~自在得我行我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