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08

不同的星期天早晨

今天早上,闹钟响了,
怎么也爬不起身来。
妈妈出动了,才乖乖爬起来。
梳洗后,去韩江中学参加作文比赛。
担心自己穿便衣不合场面,
准备一套校服,放在车内。
幸亏,到场时,几乎都是便衣上阵的。
好多家长哦!都是陪一些小学参赛者的。
想起幼时参加绘画比赛,母亲亦是如此。
在旁指指点点,说这里不够好之类的东西。
庆幸的是母亲不会亲自动手,
一切都是自己的纯作品。
参加绘画、书法的居多,
手拿稿纸参加作文比赛的好像没看到几个。
哇塞!题目是:
《读书的乐与悲哀》和
《对艺人崇拜的感想》,
这都是我极为不爱写的作文,
还要写四张稿纸,1500字以上,
苦了我,硬着头皮,写多少就多少……
看见了“Ms.” Nugget,
这么大了还姑姑陪同。
硬笔字,姑姑就帮忙打格子;
写作文,姑姑竟然帮忙写要点!
他竟敢跟我炫耀说他去年得奖,
想必也是姑姑插手,
若是换做我是他,
得奖我也不敢到处张扬……
过后,去书展看看,
意外的给我找到三毛的书耶!
还有一些值得一买的文学书,
那些都是书局较难找到的。
但自己不买,因为家里太多书没看了,
正确些是没时间看……
自己不知从几何时,
开始热爱中文,
虽然不精,但是还是超喜欢的!
自己是理科生,但总觉得语文活用得多!
最后,父母亲接我,
在车上突然有灵感,
写了一首诗,《恋歌:秋天的彩虹》,
打算寄去参加比赛,
纯粹爱写嘛!得奖与否,没关系。
通常星期天都睡得很迟,
醒来就望着电脑荧幕……
今天比较不同,
整个早上就是写写作文、看看书、再写写短诗
多有意思啊!
希望每天都是这样……
(不可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