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5, 2008

再一次跟假期擦肩而过~

考完试了!
兴奋吗?一些些,
总比不上那些倒数考试完毕,
并放生似的尖叫来得兴奋。
这几天,就是忙着温习功课。
发现自己懂得拼了!
不再像去年那样对考试漠不关心,
得过且过,能读多少就读多少。
这次非要细读每个字不可,
有返回小学时代那种变态的分数主义……
第一学期测验,
不懂是否故意刁难学生,
语文科简直可以用“不是人作答的”来形容。
若你是普通人,休想拿满100分,
我看哪!90多分也是登天般……
反而数理科还好!偏偏就是爱犯粗心……
哇哈哈!最暗爽的就是高级数学了!
预料中是50分左右,
因为作答的当儿,根本就是陷入窘境,
胡乱写一团,脑子里有什么就写什么。
乱写有时也写中的哩!这里2、3分,那里2、3分,
凑起来还有一个78分,乐死了!
当然与100分的相较之下,差得远呢!
有时,学会把目标降低,
跌倒时不会太失望,
若表现出乎所料,好的时候,
还是会自以为是地沾沾自喜……
也不顾及考78分在别人眼里是微不足道的。
高级数学,真是让我又爱又恨哦!
刚刚考试完毕,
经过篮球场时,球每投进篮,唤呼声此起彼落。
也不懂有什么好喊的,借故发泄而已。
走过篮球场,向毓秀厅走去,
那条路好静好静……
太阳好晒,但我却感受不到它一贯的炽热。
好喜欢这样的感觉!这种悠闲是难得的……
即将假期了,可是我不再懂得什么叫假期……
学校假期就是不必坐在课堂上课而已,
几乎每天还是去学校,
二胡偶尔也会埋怨起来……
有错过假期的感觉哦!
接下来就是忙比赛了。
诗歌朗诵比赛!!今年独朗耶!
目标还是第一名,这样才可以去全国赛嘛!
打算投稿参加比赛,自认文笔并不佳,
就纯粹爱写,当作是消遣,尝试尝试……
老师早上竟然问我是否要参加绘画比赛,
这才发现自己好像把画画远远抛在后头了!
不行!有空一定要搬出颜料来,练练……
但,这样现场比赛的就不参了!
不喜欢画具体的,短短几小时交不出作品的。
不过,今年我一定要参加马日!
画画是我自小的兴趣,不可以在我人生中消失的。
如今没再去上画画班,还有些后悔呢!
接下来就是练好二胡喽!比赛快到了!
还有今年考Grade 5乐理,得加把劲!
有些丢脸哦!学了八年才Grade 5,
都怪自己之前虚度光阴,懒惰鬼~~
考完试,依然有大把东西等着办。
本来打算生日出去跟朋友逛的,
想想还是打消这个念头好了,
这么多事等着办呢!
唯有牺牲假期喽!
咳……再一次跟假期擦肩而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