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08

昨夜·今日

昨夜,黑暗吞噬了我家,
应该是把整个住宅区给吞噬掉了……
就因为这样,电门不能操作,
没得上补习班T.T
整整一个晚上,
黑漆漆一片、热得又要命……
睡惯了冷气,这么热的环境自然睡不着……
星星看遍了,便与妹妹走在街上,
街灯一盏也亮不起来,
但怎么也不觉得那是一片漆黑……
光害作用太严重了,
直觉告诉我是城市里的光把天给映红了,
让我怀疑自己是走在太阳刚升起的清晨……
不过,昨夜景色美得有些不切实际,
不过照相机技术有限,怎么也拍不到~~
从八点到十一点了,
家里的灯没有闪,只有烛光随风摇晃……
十一点……十二点……一点……
这段时间,爸爸不知来回几趟,
他说三根电线垮了下来……
自己的眼皮快合起来的时候,
蚊子就是不要人家睡觉……
不是在耳边嗡嗡作响,便是叮了一下又一下……
隐隐约约,好像睡睡醒醒…有些神志不清~~
好像是三点左右,哇!恢复电源了!
匆匆洗个澡(热得直冒汗),
只知道自己栽进床里……
接下来就是早上7.20的《周大侠》铃声吵醒我~~
本来想赶着去练习的,
却看见母亲一脸倦容,发现自己头很重……
练习场地不是很佳,有些闷热,
为了不让小病演变成大病,传了个简讯通知他们,
又是呼呼大睡了……
再次醒来的时候,总算好些了……
不过身子一向很弱,不耐熬,一整天走路还是浮浮沉沉~
今天看见黄昏时分,那余晖弥漫天际……
虽然不是很美,却是不常留意的东西,
偶而有时间看看黄昏,总觉得它是无与伦比的美!
那个大灯笼悠闲地摆动着,我仔细看着它……
日后,不知何时再可以这么悠闲地看它了……
所以,拍了下来:

也难得自己有一天这么空,
休息后,我会把自己的心情调作备战状态……
明天会回去了!看在大家这么拼命,
我总不能允许自己再闲~~~
大伙儿!加油!!加油!!
我们是有目标的!!

2 comments:

晉揚 said...

停电了?

Herrick Q'more said...

你怎么这么快,
我都还没写好,
你肯定是只看了我不小心post出来的两句……哈哈!!!
对!停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