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0, 2008

第一百篇

前阵子统计过了,
至今,我已在这里写了99篇东西……
如今已是第100篇了!
100篇或许不算什么,
不过能继续写部落格,
也应该觉得欣慰的啦!
自己当初是看见一位友人的部落格,
所以有一股冲动---
我也要拥有自己的部落格!
后来就在space开了自己的部落格…
就以“传说之谷”命名,
当初不懂为什么自己用这个名字……
可能只因为这名字带些奇幻……
那就给自己取了个“传说之律”,
因为自己本名以“律”字结尾。
传说之律又可说成传说的旋律,
蛮不错啦!有些自己喜欢的感觉……
日后觉得有些俗气,不过叫起来不拗口,
蛮好听,就继续用了。
之前写诗参赛,用“传说之律”为笔名。
相信日后我会一直用这个名字了。
过后,又看见别人用blogspot,
就慢慢在这里写部落格了,
同样叫“传说之谷“。
最后对这里情有独钟,甘脆不用space了。
这里前前后后换了很多次名。
从“传说之谷”变
“心与星院@传说之谷”,
再变“心路·旅程@传说之谷”
如今用了space那里的名字:
忆国风情@传说之谷
顺便告诉那些link我的朋友们,
不好意思,麻烦换换我的名字。谢谢!
自己也换了背景、自我介绍……
相信日后有空会多加一些东西,
希望给大家焕然一新的感觉。
但事先说明,
换汤不换药!!
我依然会长篇大论,
依然是以华语书写……
有人说华语部落格很闷,
话不是这么说的啦!
华语是我最懂的语文,
比较能用来表达嘛!
自己坚持不用英文是因为自己英文程度不高啦!
其实,自己写了这么多……
不懂有没人会来看,
但自己还是坚持写下去,
写下来当作人生记录也是不错嘛!
不过,自己是很希望朋友们留下足迹的啦!
改次到这里至少留言好吗?嘻嘻……
希望自己还有更多的一百篇啦!
朋友们我会常去你们的部落格的,
也常来我的部落格哦!!

2 comments:

晉揚 said...

那个说华语部落格闷的人,肯定是个目光短浅、没有思考能力、人云亦云、没有深度、不懂语文精粹的人(请谅,我发火)。

要知道,语文只是承载思想的工具,也因此,只有最熟悉的语文,才能完全承载一个人的思想,也出最有味道、韵味,且最容易取得共鸣的文章。

一个人写的东西闷或不闷,是看内容而定,和所用的语文没有半点儿关系。

说到这里,我认为文章的价值分成两种:艺术价值和趣味性。的确,有时候艺术价值的提高,会使一篇文章看起来比较闷。可是事实上,艺术价值的提高,给懂得欣赏的人来说,会变得比较有趣味。不然一篇文章,就算再有趣味,可是如果完全没有艺术价值的话,就只是一片庸俗不堪入目的文章而已,低级趣味文章者是,色情文章也属于这一类!

再者,无可否认的,不管要提高的是艺术价值还是趣味性,都得从最熟悉的语文下手。否则舍本逐末,那可能只是写出一篇没有灵魂的东西而已。

当然,你要用来提高其他语文水准的话,倒不一样。只是,一篇文章闷不闷,和语文没有关系。

华文,事实上是很美的语文。我没有看过别终语文的文章,在修辞学上,用得像华文这样有味道的。

Herrick Q'more said...

哇!
这么激动!
不错不错!
我其实有同好的!哈哈!
我们都是捍卫华语的一群!!
华语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