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08

我的爱人是一把琴

今天,六月二十四日,
是我前阵子一直寻找的日期,
那是我与我的二胡初次相逢的日期。
我记得那天乐团有面试,我应征乐谱组。
事隔一年,当我问起那个日期时,都没人记得了。
又那么巧,我记得当天我参加硬笔字比赛,
翻查了校刊,终于找出这个日期来!
去年今日,我还没找回这个日期……
但今年却不同了!难得给我找回来,我就在这里提起……
2006年6月24日,
我一睁开眼睛,妈妈手里提着一个长型箱子走进来。
这盒子很熟悉,好像健桦的二胡盒耶!
是二胡!这时眼睛开得更大了!
一把抢过来,打开来看,
整把二胡呈红色的……

之前,一直吵着爸爸买一把王根兴制的给我。
但爸爸说太贵~~打消了念头~~
不是王根兴,反而是朱文玉。
看见那把二胡时,有些吃惊。
但吃惊后,就因为它不是心目中的二胡,所以就没什么了。
但后来知道价钱过千,
才发现它不是一把太烂的琴。
不比王根兴的好,但很肯定比学校的好!嘻嘻……
起初不怎么喜欢它,
只因为那不是王根兴……
但后来慢慢对它有了感情,
便说她是我的妾子。(老婆是钢琴)
朋友一直说我的琴声太不好听,一直叫我换。
但我清楚那是不可能的。
我求了好久,好不容易得一把二胡,
要再第二把,慢等咯!
况且我也渐渐爱上她……
她虽不是最好的琴,但我已对她有感情了
她呀!遇到我这个主人有够倒霉的!
最惨的是有一次去日新比独奏赛时,
天花板太低了,风扇自然低了些。
我手里我着她,伸一个懒腰……
“卡拉~卡拉~”蛮大声的……
我的妈呀!好在她够硬,才不至于被风扇搅断……
我记得有一次演出前,
可能她耍脾气吧!千斤断了!!!
她也时不时来个断外弦~~
松香沾满琴筒也不擦一下,任由她白白的……
我其实是一个怪粗心的主人。
她虽然没生命,但相处下来,觉得她其实有生命的。
她看似一把琴,却不是简单的琴。
对我来说,她在我中学生涯扮演了极重要的角色!
今天,是我与她相遇二周年……
这两年来,她陪我到处走过,
上了山(云顶),但没下海,因为她怕水~~
呆在乐团的时间,还有一年左右吧!
我会更珍稀她的!对她好一点!
喂她吃多些松香!确保她的零件完好!
虽然家人都不爱听她的声音,
但我会永远爱她的!
相遇二周年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