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艺忆非凡


《韵艺·酝忆》华乐演奏会圆满落幕!
感动顿时涌上心头,却又是那么平静。
音乐会后,我以为心会是空虚的,
但听见此起彼落的掌声后,
我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

那一夜,我不再迷迷糊糊地演奏,
而是强逼自己交代好每一个音符,
所以那一晚的画面还是清晰可见。
我知道当晚很多瑕疵,
但好评也不少,
所以我很顺理成章地把瑕疵当作自家特色。
因为我知道我们犯错的地方,
以后他人会记得那是钟中华乐团的东西。
我虽然对这些瑕疵耿耿于怀,
然,事情毕竟已经发生了,
所以我只求以后有机会做得更好!
有出席的大家都知道音乐会好在哪里,坏在哪里。
我只想针对错误道歉,
但是我肯定自己已经非常尽力。
所以,我也不选择为这场音乐会评分,
因为这场音乐会的效果就像主题那般抽象。

音乐会后,
我频频收到很多“恭喜”,
谢谢大家!你们喜欢,我就开心。
朋友们的恭喜都让我笑得合不拢嘴。
其中黄副校长的恭喜,让我最感动,
因为我知道她是带着脚痛出席,只因我简单的短讯。
蔡老师的恭喜,让我惊讶,
因为我觉得她应该一起接受恭喜。
顺发老师简单的谢谢,让我不知怎么应对,
当时心里好暖,觉得之前的付出很值得。
朋友们和老师们,
你们的心意我收到了,
我要在这里献上最真诚的谢谢!
因为你们,我参与的最后一场音乐会,是如此绚丽。

毕业生们,谢谢你们为我们的加油打气,
我希望这场音乐会,都让彼此互相被感动,
因为大家都希望在这个第40年里,
一切都会更意义非凡。
我最想谢谢那些音乐会前帮了我们很多的团友们,
也非常对不起之前的一时之气。
你们各各都是我最棒的学习对象,真的!
宏伟,允许我再说对不起谢谢!
俊杰,谢谢你的设计,
我真的很喜欢海报里的两句话--
“四十年的音乐层次,四十年的累积故事”
其他的团友们,你们都帮了很多,
所以恕我不能一一道谢。

接下来,我要谢谢我的筹委们。
这段时间,我终于看见你们的实力,
也谢谢你们包容我的怪脾气和要求。
接下来的检讨会,大家都会被检讨,
不过我已经觉得你们都很棒!
至于团员们,你们偶尔都不听话,
我也不是故意要骂你们,
但是我希望大家在历经这次的挑战后茁壮成长。
如果我不小心得罪了谁,就请只生气我,
别恨钟中华乐团。
航澍、万成、伊庭、新开,
在我们毕业之际,终于完成了心愿。
我们总算没有纸上谈兵!

一场音乐会的成功与否,
天时、地理、人和都很重要。
这是关于谢谢的一篇剖白。
谢谢捧场的、出钱出力的大家,
让好多人都说这是一场不错且成功的演出。
我中学生涯的最后一场音乐会,
成了突破,也完成了我们这一届的心愿。
在接受每一次的掌声和唤呼时,
心里总是欣慰又感动的。
那一夜,舞台的灯熄了以后,
我知道我陪伴钟中华乐团的日子只有2个月左右。
《韵艺·酝忆》的舞台,我毕生难忘,
应该是我最引以为荣的一次演出……
更重要的是《韵艺·酝忆》,
在我临走前为我的谱上编了一个乐章,
取名---《艺忆非凡》。

3 comments:

Hw said...

很高兴,能够和大家一起为这音乐会而感动。
谢谢。

孤邪 said...

wei ya!
actually i din go that day
really sorry
not so free

HH said...

这音乐会真的令团友们感动咯!
看到你们这样,真的想起当时从中一到中五的音乐会,尤其是《优韵情怀》练习的过程。哈哈!
你们做得很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