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源自福建虾面的感动

每场音乐会后,
我的父亲总会为我打包夜宵,
音乐会后的夜宵也总是福建虾面。
其实,每场音乐会前我都会紧张,
所以晚餐一定吃不好。
我父亲应该不知道我音乐会前晚餐吃不好,
但那一天里,就属他为我打包的福建虾面吃了最温饱。

《韵艺·酝忆》圆满落幕,
今日已过了第4天,
但是心情始终无法完全调适过来。
无论如何,我把这一篇文章写完后,
我希望明天开始像心目标开展。
还有,这又是另一篇冗长的谢谢文章,
但会别于《艺忆非凡》,
因为这是对要对关心我的友人及亲人们说的。

那一夜,我记得自己回校搬搬抬抬到午夜12.30,
校园很暗,我也很害怕撞鬼。
然,一上爸爸的汽车,
就闻到福建虾面,心温暖了起来。
接下来,从口袋里掏出手机,
讯息箱满满的祝贺,还有音乐会前的一些祝福。
一一回复了,谢谢那些支持我的友人和亲人。

其中,我要谢谢华乐营认识的朋友们---
虞姬尹、蕴莹、佩慰、春仪,
难得哟!4天内培养出来的感情也可以那么真挚。
也纷纷收到奕嘉、育琳、宇凯、米米的简讯。
或许这就是冥冥中注定的缘分,
虽然我们都来自不同的学校,
有些甚至隔着一道海洋。
就因为华乐这股神秘力量,把我们拉拢了。
这是一段段可贵的友谊,
你们在我最后一年的音乐会,
让我更有劲演出!
当然我也收到几封无名氏的简讯,觉得非常欣慰。

接着,要谢的是一班常去逛街的朋友们---
Ying Qi、Ying Xiu、Hui Mei、Theresa。
首先是非常抱歉,因为没有椅子让你们坐。
但是,也还是非常感谢你们的出席。
我知道你们不太懂华乐,
但本着支持朋友的心,还是出席了。
我相信这是我一生中最珍贵的一段友谊了,
打从那一次我生日的惊喜派队后,
这是你们再次让我感动的时候。
要特别谢谢Ying Qi,精心为我做了这场音乐会的记录。
其实,那一天我真的慌到没有心情拍什么照片……有点可惜
谢谢Ying Qi的照相机。

接下来,想谢谢学校的一些好朋友们。
首先是我们帅气的两位大会司仪---Andy和小涵儿,
谢谢你们的拔刀相助,
你们都说自己犯了很多错,
然我始终觉得尽力就好,你们做得很好!
即使有错,也因为我们先前交代得不清楚。
志宏、律见、兆炜、名勋、隽松、凯骏,谢谢捧场!
若你有出席然后我没把你名字放上,可以告诉我一声,
因为当时自己真的很stim~~~
还有,谢谢洪老师。
我的每场演出,总是没有机会亲口跟老师说“谢谢捧场!”,
还有当晚,兆炜说老师是带病出席的,
没有亲口道谢,有点遗憾。
但是我希望老师可以感受到。
从筹备、改稿,我都有几次找过老师帮忙,
所以老师,我把这个谢谢留在这里写,
我并没有假装漏了你哦!

最后,我要特别谢谢我一直以来的忠实观众---
爸爸、妈咪、妹妹。
其实,我在家里练习二胡,
妈妈和妹妹常常都骂我,说很吵。
我的华乐歌曲也常常打扰隔壁房的妹妹休息。
但很庆幸,她们并没有因此排挤对她们造成干扰的华乐。
尤其是妈妈,她即使很早睡,而且听音乐会有时会打瞌睡,
还是坚持给我精神上的鼓励。
还有,谢谢妈咪帮我熨的亮亮的演奏服,
真的是谢谢!!
爸爸,谢谢你的福建虾面。
每一场音乐会后的等待,已经是午夜,却从来没有怨言。
当初,家人并不赞同我加入乐团,
但我的坚决加入,他们还是试着接受了。谢谢你们。
此外,我也想谢谢乾妈、乾爸前几年的支持,
如果不是要照顾乾弟弟,他们肯定会抽空捧场的。

福建虾面与音乐会后的成就感和感动莫名地,
在爸爸不经意的小小关心下扯上了关系。
那夜,当我把福建虾面吃完时,
我才发现自己处于不眠状态已经21小时了,
但心却承载这满满的感动,没有睡意……

1 comment:

小伽 said...

呼呼 ^^
你写对我的名字 >"<
感激不尽...
(虽然你好像曾经叫错我的名字)
在你们音乐会之后,我只是仙了你简单的“WELL DONE”~~~
因为对我而言,这场音乐会是我最期待...
也算是最让我出乎意料的一场 ^^
所以词穷的我唯有仙你这简单有意义慎重的词儿~

加油吧!
不管是乐团还是学业上
只要是人生中的每一件事
都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