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得失之间

很多故事在偶然间发生
开始在中一的时候,
老早应该结束在去年,
却有幸再延续一年。
自那年吴老师的推荐,
洪老师的提拔,温老师的细心照顾,
老师们、Mdm Ng与Ah Sir的指导,
我与诗朗结下了深深的缘。
犹记得全国赛是美丽的回忆,即使没获奖。
所以,每年参州赛都希望可以荣获冠军,
因为只有这样才有机会晋级全国赛。
然,中二后,全国赛就此擦身而过。

今年,我失败,是失手还是技不如人?
如今,平复了,应该说当天心情就已经平复了。
这次挫败,有点淡而无味,或许有点心灰。
不过,今年的失败确实不在我的预料,
也不自觉这么大的遗憾会降临。
江水淡淡流过成了我的无语
我坦然接受,这应该是早已注定的事情。

洪老师,谢谢你帮我争取的机会。
我希望听过《断桥》的人真的感到淡淡的惆怅,
还有那一段志宏、Andy努力帮我剪接《鱼尾狮的传奇》的衬托。
这一次,我真的有发自内心朗诵一首
熟悉又陌生的诗。
洪老师,你说不好意思,让我无言以对。
我们是并肩作战的,你并没有亏欠我什么。
黯然落幕,我们已尽全力……
那日断……桥……”
情绪来自你深邃的眼神,
一个对《断桥》百听不厌的观众。

冷漠的冬天,很外在。
白茫茫,是遗憾,可是我相信很短暂……
老师,你说那个午后很萧瑟。
秋天除了落叶以外,
什么也没有留下来……

那个午后,我空手而归,
心里是复杂的……落叶纷飞
与老师、母亲、妹妹的合照是一场空,
这个画面悄悄在那午后远去……

遗憾,
夜里会扰乱我的梦境,
但,是淡淡的、微不足道的
或许,这场赛事本来就不属于我。
不过,《断桥》和《鱼尾狮》的结合,
我知道诗朗是我喜欢的东西,就像华乐。
这一切,会沉淀在江水流过的地方
日后如果回眸,
回眸总是一个远远的过去……
曾经拥有,只是漫涣了
我悄悄地走过……

p/s:
青色斜字摘自李宗舜《断桥》部分诗句。
《得失之间》,我们约好的!日后再一起加油!

4 comments:

Grace Mode said...

虽说你去年朗诵得比较精彩
但还是觉得
今年的赛果不应是如此

加油=)

Herrick Q'more said...

恭喜你获奖哦!
日后要继续诗朗哦!
一起加油吧!

Theresa Teoh said...

不要再灰心了啦,
我们永远支持你!!
加油!!

jian said...

得失心不要放得太重
苦的自由自己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