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夜风沉醉的晚上,我们一同看流星

213421356ui
昨夜(严格来说是今天凌晨1点左右),
苇绮告诉我12点到4点会有流星。
那时,我还真有犹豫,一来夜了;
二来流星也没有这么容易被看到。
不过最后还是决定碰碰运气。

在没抱着太大希望的情况下,
流星果真划过天际,
朋友们兴奋到喊了出来,
那时我因脖子一酸,稍不留神就错过了。
第二次,朋友们又喊了,
这次我忙着跟姗姗来迟的伟健打招呼又错过了。

由于抬头这个动作实在累人,
所以我们便以天为盖,以地为席,
躺在有点冰冷的地上,注视着星空。
第三次划过,终于,我与朋友一同喊了!
我一直以为流星是直坠的,
事实上并不然,有些也可以是横跨的。

后来,朋友们说不要一直乱喊,许愿为重。
因为流星划过的速度太快,朋友们就摆好许愿的手势,
说好一看见流星,就要马上许愿。
而我,不知道要许什么愿望,
加上自己每看到一颗流星就会兴奋到忘记一切,
免了让自己因兴奋后来不及许愿而感到失落,
所以没有加入他们的许愿行列。

一个小时里,断断续续看了十颗左右,
时短、时长、时亮、时暗。
无论如何,看见一颗,就喊一颗,还真有趣!
等待的过程没有数星星,只是欣赏着星空。
这里(AIMST),光害问题没有槟城严重,星空自然璀璨。
然,伟健说京那巴鲁山的星星比这还要多出十倍。
这燃起了苇绮和律见想要征服神山的念头。
寒风徐徐,伴着我们看星星,
直到凌晨2点钟,Warden才扫兴地把我们赶回房,
特别声明是“赶”,很不客气的那种。
原本打算逗留到四点的,因为据说那时星空最璀璨。
泡汤了,有点崔头丧气地从地上爬了起来。
回宿舍的路上,还不住抬头看天空。

第一次亲眼看到流星,心情真好,梦也挺甜的。
最重要就是能够与一群朋友一同看流星,
我想若是一个人看见流星,我肯定会憋住兴奋,扭扭捏捏地喊一下。
但是与朋友一起看流星,大家一起兴奋地欢呼,感觉是很痛快!
同时也发现,躺在地上看星空,心情特别舒畅。
这是美好的一夜,我想我永远都不会想忘掉。

p/s:
我在2010年12月15日的凌晨,
在AISMT看见了生平的第一颗流星。
之前,还有朋友看到黑夜彩虹。
所以说来AIMST读书,有时还真是不错的。
只是这里规则满严的,这个管那个也管。
就像凌晨2点过后不允许人家躺在地上看星星;
还有宿舍里鞋子乱放也要被警告。
若AIMST能够让学生自由一点,
那我就会死心塌地地爱这间大学。

2 comments:

wayvian laughing said...

希望自己有机会欣赏黑夜彩虹与流星相辉映的夜空=)
左望右看~忙得不亦乐乎^^
嘻嘻。。。。
期待ING~

valyn @ 家乡槟城,想念伦敦 said...

哈哈哈哈 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