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胡群不狗党

IMG_5381
若你们发现这群人很陌生的话,
那你们就得看回我两年前写过的文章
那一年,我们一同参加了艺演华乐团主办的《乐响青春》华乐营。
那时二胡组12个人,而我们就是其中的5员。
华乐营过后,他们有一直约我出来,
不过基于种种原因我推了好几次,他们都觉得我吊价。
这次,他们原本说要在威省见面,但是我说我不熟那里的路。
结果四个威省人就冲来槟城,昨天,他们又因为这样说我打牌了咯~
无论如何,还是要谢谢你们迁就我,嘻!
这可是自华乐营后(全国赛不算),
我们5人聚会最齐人的第一次,所以特别写下。

IMG_5286
刘蕴莹,可谓不打不相识。
那一年,我弄断了她的红龙弦,
然后这笔债欠到今天仍未还。
就因为这样,我真的内疚到现在~~
好在她现在比较少拉二胡了,嘻!
她说我部落格太过文绉绉,所以她要留言也不敢。
今天,我尽量口语化一点,请你意思意思为我留言har~
跟她在一起,时常学到生字新词,“文绉绉”是她昨天教我的。

IMG_5330
陈宝欣,是那次华乐营的二胡副首席。
这次的聚会是她告诉我的,不过每次见面,她话说得不很多。
与她不算失联,就像之前我买DSLR后的不久,
同样是DSLR使用者的她跟我谈起了一些摄影的话题。
下次来槟岛拍照吧,我带你去坡底走走。

IMG_5291
洪启翔,那次华乐营他是二胡首席,
那时二胡组只有两个男生,便是我和他。
他讲话很快,我们常常抓不到他在讲什么,
然后大家开始笑他,他便自讨没趣了,有点可怜。
昨晚把他一个人丢在渡轮码头,看他一个人步行,也真可怜。
他人其实很好,跟人说话总是笑脸迎人的。
所以人善被人欺,女子常常欺负他,可怜极了。

IMG_5312
郑捷尹,你隆重登场(其实并不然,“出场序”依据生日的)。
她在华乐营时就坐在我的旁边,常常欺负我。
我们是失联了一段日子,不过我仍记得那个坐在我旁边叫我专心拉琴的女子。
我记得华乐营的最后几天,我们在许多谈笑声中度过。
后来,她常常说我忘恩负义,我才不是这种人。
我义字当头,曾经是朋友,永远就是朋友。
这鬼脸,是你提议的,就像当时你要整个二胡组陪你扮鬼脸那样,
现下被放上来这里,怨不得人哦~

IMG_5309
看在跟你熟的份上,随便帮你贴上一张正常的照片啦!

yiguo
转眼间(这种写法很老套,不过真的很转眼间),两年过去了。
昨晚在拍大合照的时候,启翔突然翻出了华乐营时拍的合照。
于是,我们便各自站回各自的位置,拍了一张新的合照。
说实在,2年时间,彼此是分道扬镳了,不过变化也不怎么大。
不如约定在8年后(即我们相识的第10年)再拍一张像这样的合照做对比吧!
两年前,我们因琴相识,今天大家都很少拉琴了,
然,谈起二胡、谈起华乐营,还是谈得很尽兴一下的。
我想接下来的每次聚会,总会又再谈起这些共同的回忆,
这样难得的回忆,应该永远都谈不腻的。

题解:
狐群狗党原意是勾结在一起的坏人。
把“狐”改成“胡”,因为我们曾经都是拉胡的一群。
我们不狗党,因为我们不做坏事。
人家说学音乐的孩子是不会变坏的~

9 comments:

小鎮姑娘 said...

我贊成學音樂的孩子不會學壞

samantha@lawrence said...

没想到你真的内疚到现在,昨天捷尹说,你因为这条弦,所以其实很怕我,realy?
她提议这笔债你就用另外一种方式还我好了,时机到了再告诉你,也可能永远不用还。嘿嘿,好好期待吧!

8年后,也太久了吧!不如试看两年一约怎么样?
比对后,好像大家都发福了叻。没关系,望承你贵言,只是个过渡期。
义字当头是吧?咱走着瞧呗!

Jovayne said...

我否定发福,角度问题! >,< (不愿意承认)

Herrick Q'more said...

小镇姑娘:
记得给孩子学音乐咯!

samantha:
我没有怕你,只是内疚。
年年都约吧,只是拍照是8年后的事,
这样才看得出大差别。
我是适当的“义”,
至少我不会不认老朋友。

Anonymous said...

哼!我竟然排在最后一个...
不过还算公平点,叙述我的字比较多,
放你一马啦~哈哈

很感谢你们个个抽空出来相聚。
感谢宝欣对于我们这“党”浇不息的热情
感谢蕴莹以不到十分钟的时间让我们免受晕船之苦
感谢启翔还保持着他淳朴的样子来赴约,校鞋就是证明
感谢我曾经的霸王(恶~)抽空出来,还用它那相机为我们拍下珍贵的瞬间

最后,感谢我,认识了你们这一般不错的好朋友^^愿我们每年之约都能兑现,爱你们哦~~

婕颖 teH said...

哼!我竟然排在最后一个...
不过还算公平点,叙述我的字比较多,
放你一马啦~哈哈

很感谢你们个个抽空出来相聚。
感谢宝欣对于我们这“党”浇不息的热情
感谢蕴莹以不到十分钟的时间让我们免受晕船之苦
感谢启翔还保持着他淳朴的样子来赴约,校鞋就是证明
感谢我曾经的霸王(恶~)抽空出来,还用它那相机为我们拍下珍贵的瞬间

最后,感谢我,认识了你们这一般不错的好朋友^^愿我们每年之约都能兑现,爱你们哦~~

Jovayne said...

差点忘了...
好耶好耶!坡底!!!!!!
也找捷尹和蕴莹当模特儿也不错。呵~

Herrick Q'more said...

虞姬~~好尴尬哦~~

宝欣,你竟然漏了启翔也!
叫他穿校服来

Jovayne said...

我是想到他也许会说害羞之类的理由不想当模特儿。
算了,就算他说不也得强逼。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