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08

多变的苍穹

近几天天空变得太厉害,
纯粹是天空哦!我们的sky,
前些日子报章上的“变天”与这篇东西无关。
天空太美,可惜没有照相机在身边,
唯有靠我大概形容,你们自己想象啦!
天空的变幻莫测,我的心情随之起起落落。
只怪自己心思太细腻,有事无事玩感性……
不过,苍穹真的很美很美,
这也难怪我每次爱看她。

(一)倾盆而下
黑暗中,
听见滴答滴答,
后来哗啦哗啦。
雨点重重打在屋瓦,
心里突然烦了起来。
盖被前念的历史,
似乎忘了一大半……
考试将近,突然紧张起来
雨声越来越大,窗一片朦胧,
变得没有安全感。
在嘈杂的雨声中,
心事重重走入梦乡……

(二)草原映月
昨天早上醒来稍迟了。
到学校时东升的朝阳已照亮了半片天,
有些不习惯没有晨星的早晨。
看见草场淹起水来,
一面湖似的。
没被水盖的草,
像湖面的荷叶,稀稀落落。
有人说是高级泳池;
有人说是溜冰场。
我说那是难得一见的湖。
车辆、街灯的倒影比实物更清晰哩。
东边的天空朝气蓬勃,
湖却选择了西边月娘的颜色。
圆月依旧高挂,
不算皎洁,呈浪漫的银色。
很梦境的感觉,
若我可以永远停止在那一刻,
会有多好啊!

(三)两倒彩虹
我并没写错字,
我知道彩虹量词是“道”,
我确实看到两道,
其中一道颜色倒反。
昨天傍晚去旅行社时间太长了,
妈妈在约好的时间迟迟见不到我的踪影,
在电话里给我再来个狗血淋头~
这又不是我想要发生的东西。
妈妈一怒之下离开钟灵,
载妹妹去了。
很不好意思地要老师放我在某油站。
等妈妈时把头一抬,看见一道彩虹,
自小就很喜欢彩虹了,现在也是因为彩虹雀跃万分。
仔细一看,上端还有另一道不明显的彩虹,
而且颜色倒反的。
看了顿时心情舒畅,
把挨骂的东西忘个一干二净~
对流星许愿会灵,
对彩虹许愿没听过吧!
我告诉你们,也是很灵的!
试过几次了…。
许愿……许愿……
直至彩虹从天际消失。

(四)阳光普照
烈日当空,抬头怕会刺眼。
今天的我走在昨日河水泛滥后,
尽是黄色沙土的路段。
泥沙被汽车碾过的痕迹,
绘出沙漠高速公路的线条。
走在上面,又顶着大太阳,
简直就像身处沙漠般。
一种无形的压迫,
加重了被着的书包。
刚刚下午与朋友起冲突,
这才发现这是一种压力。
想逃出压力,
然而最先想找个遮……

(五)乌云密布
又要下雨了……
这两天内,
我看过了好多次的乌云,
超大团那一种,来势凶凶!
明天会有音乐营试音,
当然会怕怕的感觉。
最怕还是年终考试……
它们同样来势凶凶。

p/s:
我结束这篇文章时,
外面下起雨来了……
桌上历史笔记摊开来,
却没有心情去再翻一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