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2, 2010

一路向南之卡在中间:随波足留

yiguofengqing123
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来到波德申的海边。
波德申其实是森美兰的一个县,
是小学范文笼统地把它以一个海滩介绍给我们,
其实波德申不同的海滩都有属于各自的名字的。
来到波德申的海边,基本上很多事物都不像范文所写。
姑且让我用这一趟的海边游记推翻一些骗小孩的优美句子。
“一下车就迫不及待投入海的怀抱”
NO,我们是从成杰家走路过去的,嘻!
(我知道这一点推翻得有些逞强)
要跳入海的怀抱,还真要再三考虑,
毕竟海水是浑浊的,小心跳下去长红斑。
这次下海的人不多,基本上只有庭山最贴近大海。
《海边野餐记》,除了一下车就投入大海的怀抱,
另一种写法就是“我们找个荫凉的地方”,
然后就形容沙滩有多美,最重要就是不可以浪费掉“人山人海”这个成语。
其实,找荫凉的地方这一点我接受,不过那天不太热,所以省了这个麻烦。
至于人山人海,倒是没有这么壮观的现象,毕竟沙滩又不是很棒。
再来更优美的是“椰树婆娑起舞”,
我好像没看到什么椰树,也未必每个沙滩都有椰树的啦!
总之,小学范文的内容纯属虚构,
不要笨笨去被骗,把优美词句学起来就算了。

IMG_0828
这次去海边,纯粹拍照和嬉戏。
有照相机的人,到处捕风捉影。
没有照相机的人,不是玩水,就是玩沙,
要不然就是充当模特儿,各有各的乐趣。
这样过了一个午后,看似有点废,
不过还是有留下一些共同拥有的回忆,
至少我们曾经一起踏足波德申的其中一个海边,
一起推翻《海边野餐记》的优美句子。
这一次去波德申,很多时间都呆在成杰的家吃喝玩乐,有点没趣。
然,我们也尝试要去做些挺有意思的东西。
我们要证明由于地理关系,
波德申的夕阳会坠入海的地平线,
但是旭阳却不会从海的地平线升起。
只可惜早上大家都睡不醒,
傍晚太阳还来不及西下就下起倾盆大雨。
然后我们在晚上到海边,想要寻找蓝眼泪的踪影,
可是也是失望回家,不过那一个月夜真的好美。
虽然这些事都不能完成,但是能与友人一同出游感觉就已经很好了!
开学后,就是我们的最后一个学期,也是最仓促的学期。
所以这一次的波德申游,算是我们最后一次以同班(讲堂)同学的关系一同出游。
第三学期过后,我们彼此将是昔日同窗了。

IMG_078822321412345
或许有人会问为什么是“随波足留”。
我知道“随波逐流”应该这么写,但我用之来仿拟。
波意指波德申,同时又可以说是波浪。
随波逐流原意就带有任由事物发生的意思。
这正合咱到波德申一游的用意,
我们没有很周详的行程表(只是有很多patternful的主题),
纯粹为了度过假日,所以任由一切顺其自然。
而“随波足留”意思是我们曾经一起在波德申的波浪中留下属于我们的足迹。

有些人会在离别时用开朗的心境去期待下一次的重逢;
我却认为每次离别总要有淡淡惆怅,这样下一回的重逢才能显得更难能可贵。
虽说小学范文在这几篇《一路向南之卡在中间》有点被我践踏,
但我发现范文的最后一句总是那么实用。
一路向南之卡在中间之后,有人向北走;有人向南走。
回家的途上,我们都在不同的站下了车,然后依依不舍地踏上各自的归途。

~~~《一路向南之卡在中间》完~~~

2 comments:

J-Co said...

我发现谈得来、玩得来的朋友占了大部分的“旅行爽到指数”,不是吗?

Herrick Q'more said...

对啊!跟对的人去玩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