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叶添鸿,我的新朋友

IMG_1413
上个星期三结束了“一路向南之卡在中间”,
并没有跟北马的朋友们一同乘车回槟城。
我与中马的朋友一起从芙蓉乘KTM前往吉隆坡,
为的就是接受《美味风采》的杂志访问。
心情与上次上电台一样兴奋,也很期待。
而这次接受访问,我认识了一位新朋友,
他就是访问我的记者 - Kenn叶添鸿

添鸿今年22岁,霹雳人,念大众传播,是个虔诚的佛教徒。
一见面,他便要我选一家餐厅,我就乱乱选一家泰国餐厅。
结果看菜单时,觉得食物好贵,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所以不敢点菜。
他见我直翻菜单,便帮我点了几道,然后就开始访问。
若你现在问我那天他问过我什么关于《食虎号》的问题,
我真的会跟你说我忘了一大半。

与其说是访问,不如说是朋友间的分享心得。
他很快便把问题问完,过后的聊天是很爽的,发现我跟他很投缘。
难得遇到一个志同道合的人,聊开了就有点停不下来。
他说他在来访问我之前,有细读我两个部落格的文章,
在谈话中,我还真有被他吓到,
因为我曾经随意在部落格提过的东西,他竟说得出来。
他有问我想不想写书,然后他又告诉我男人在40岁前应该出一本书。
他说若我写成了第一本书,他一定要是第一位读者。
他看过了我《食虎号》的header,问我是否有考虑换个新的,
便说他可以帮我设计,还掏出手提电脑,马上动工,真够意思!
就在那一夜结束采访后,他便把新header寄了过来。
从部落格和文字,我们谈到了旅游,也谈亲子,再谈谈未来,
那一夜边谈边吃,我几乎忘了我是在接受采访,
我想他也忘了自己是记者,感觉很朋友。
说实在,我很少与第一次见面的人谈得那么多,
在访问接近尾声的时候,我们早已以朋友相称,感觉不再陌生。

能遇到一个知音朋友,真的非常难得。
那日道别,是依依不舍的,特别提醒他有到槟城一定要通知我。
过后,他稍微匆匆地走了,继续找更多故事去了。
我羡慕他能做贴近自己理想的事,也是一些我爱做却没有机会做的事。
期待与他重逢,祝他前程似锦,心想事成!

这次可以遇到添鸿,首先要谢谢《美味风采》的主编Sammi Tiong,
她在听到我那次988的访问后,在《食虎号》留言说要采访我。
我真的谢谢她为我安排的一切!
接着就是要谢谢Amanda刘谦爱
我要用英文谢谢她,因为她不太懂中文:
OK, this is the 1st time i write in English here.
The purpose of writing english is to thank Amanda Lew and her family.
She offered me to stay in her house when i was in kl,
she accompanied me to KLCC and
she waited me patiently for my interview to end after her friends left.
uncle also treated me delicious Ampang Yong Tow Foo before i went back to Penang.
Really Thanks a lot ya!!!!

p/s:
那一夜回到Amanda的家,打开面子书,
看见添鸿写着 Herrick Q'more, my new fren。
故此,用了这普通却有意义的几个字,作为这一篇的题目。

2 comments:

Kenn Yeap Thiam Hoong said...

没有人“过面”那我就来过面一下!谢谢你特地的帮我写一份post,真是感动咯!

Herrick Q'more said...

过面=comment,
好棒的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