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0, 2010

一路向南之卡在中间:与火为伍

IMG_1106
火,生生不“熄”,而烹饪总少不了它。
单凭火,一道食物绝对不会自个儿冒出来。
若火是重要的,那么懂得操纵火的人更是功不可没。
以下提及的人,在这一次的波德申游为一行人作出的贡献是不容忽视的。
他们的贡献就像一把火,不停燃烧着那几日的精彩。
其他没被提名字的人,不代表他们没有帮上忙,
有很多人都有在轮流洗碗碟,搬桌椅等。
总之其他人再懒,也懒不过我就对了啦!

IMG_1223IMG_1104
^^^萧妈妈与萧爸爸
成杰的父母亲,很好客。
他们三天里热情款待我们九个大小孩。
基本上,萧妈妈从第一餐就一直忙着煮,
深怕咱吃不饱,最重要是她厨艺好,
难怪之前成杰告诉过我他会想念妈妈的家常菜。
萧爸爸全程充当咱的司机,为我们省下很多搭公共交通的麻烦。
那一夜烧烤会,他帮咱烧炭点火,费了不少功夫。
在此,代表所有人真正与他们说声谢谢!

IMG_1296IMG_0514
^^^(左)庭山;(右)谦爱
只要有烧烤,庭山就是最大的功臣。
而且他会烧得不亦乐乎。
当然其他人如伟健和文涵也帮了不少忙。
至于谦爱,我万万没想到她是会进厨房帮忙的女子。
她样子给我就是很都市的女子,不沾油烟。
那几日,她成为了萧妈妈和苇绮的得力助手。
做起事来有模有样。兄弟(那只鼠),她娶得过的!

一行十个人当中,若真要颁个最佳贡献大奖,
那么最实至名归的得主就是唐苇绮小姐:
IMG_1177IMG_1077IMG_1215
她从第一天,忙到最后一天,没有半句怨言。
然后她就责怪我为什么总爱拍她累得憔悴的一面,
我那时一笑置之,也不回答她什么。
今天你应该知道为什么了吧?
口说无凭,这些照片虽不好看,但是它们可以证明你付出很多,
也表达了我们对你那几天来的谢意!

那几天,我最期待的就是每天吃什么。
毕竟在那里就是成天在家里吃喝玩乐,
反正自己不怎么爱玩,所以最期待就是吃了。
而若少了以上与火为伍的大功臣,这趟卡在中间就会少了一些火花。

~~~《一路向南之卡在中间》待续~~~

1 comment:

座头鲸 said...

朋友之间,就是会有这样的角色。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