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4, 2009

杞人上学前夕

这几夜,提早睡觉,因为害怕开学后睡不醒。
每每把灯熄掉后,却发现自己盯着黑暗看,
脑里胡思乱想些零零碎碎的东西……
梦里一次又一次惊醒,
醒后又是辗转难眠……
几度夜里爬起来看书,
因而隔天日上三竿还睡眼惺忪。
梦的内容模糊带点诡异且怪里怪气,
不过自己很确定与学校很有关。
总之每个开学前就会有这样的梦。

今天一早起来,整个人不小心沉入谷底似的。
心情很暗,没有一丝曙光。
因为明天的开课一直徘徊在脑里,
简直快把我逼疯……
这种感觉很莫名,又有点熟悉,
不懂自己在哪一年开学前也有这种感觉。
明天会是我最后一年中学生涯的开始,
可能对今年的期望很高吧!
搞得自己有点透不过气……
所以,今天成天精神恍忽,
下午很不安地发短讯给洪老师。
好在紧张的人不只是我,嘻嘻……

紧张很多东西,当紧张更多一点的时候,
就会有怕怕的感觉。
我怕自己又遇到不喜欢的人;
怕板着脸的老师;
怕把我压在书桌上的作业;
怕自己不小心犯规;
怕被很怪的老师教;
怕很多芝麻小事;
更怕从天压下来的大事!!

今夜躺下,
恐怕自己真的会特别提高警惕,
好让自己明日没有错过闹钟声响,
以至整夜又再睁大双眼。
至今,真的还是没有睡意咧……
没有睡意,所以又想起明天刷牙洗脸穿校服。
哟!校服唷!
觉得很不合身,却被逼穿上。
有时真是老大不愿意。
又想起老师、时间表……
太拘谨,束缚了我,咳……
想起刚刚下午为新鞋涂白白,
过几日白鞋又会黑的,又得洗~~
接下来,日子就是这样……
重复着一样的事物,会枯燥~~
然,看在最后一年的分上,
我再次搬出自己对今年的展望,
希望这个学年一切顺利!!
会尽量从中取乐的!

不过今夜上线后知道了一些情况,
甚至跟朋友讨论起座位来,
渐渐放松心情。
觉得这几日自己傻乎乎地一直在杞人忧天……
他人一定笑我白痴,
况且自己又不是第一次入学。

明天开学了,
我紧张、期待、兴奋、沮丧、……
虽然知道日后一切会顺其自然,
心情还是很复杂,复杂整整一天了。
睡前我要给自己一个小小鼓励,也给同学们:

明天踏出的第一步就是崭新的开始,
无论一整年走好走坏,
以一样的脚步、速度继续走,
毕竟穿着白鞋走了这么多年,一切都安然无恙。
所以明天会更好!新学年快乐!!

3 comments:

- Leo Tan - said...

哈哈,曾几何时我也有过这样的体验。
不过上了学院后,我什么都不想了。
还是中学好玩。
我明天也开课了,一起加油吧!

Kye Chiun said...

whos ur teachers then?
lotta teachers were transfered out liao lo... such as Lim Mei Ling, Shaky Lim and loads...
hows life then?

ylengz6 said...

QQ
啊呀,竟是同一类型......
广东话说:惊,就两份!
孩子,有难同当,别担心......
往后的路,什么压力都一起扛!
互相依赖,互相打气,就有加倍的信心了,是不?
加油!